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优秀的人从不被情绪左右

  • 定价: ¥38
  • ISBN:978751438770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238页
  • 作者:采薇|责编:姜军//...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畅销书作家采薇的励志作品,书稿分为6章,作者从现实生活出发,直接剖析人的困境和生活误区,指出,怎样过好自己的生活,调整好自己的人生,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作者往往独辟蹊径,一针见血地指出生活中的误区,指导读者走出误区,活出别样人生。本书文笔不错,语言流畅,观点新颖,直面现实问题,对青少年生活、人生、情感有一定的参考和指导意义。

内容提要

  

    生活中的顺境和逆境、工作中的成功与失败、学习中的成就与失落、人际关系中的融洽与冲突、个人健康状况、自然环境的变化等,都可能会引起我们的情绪波动。我们会受到情绪波动的影响,甚至被情绪左右,做出积极的或是消极的,甚至是不可思议的行为。如何掌控情绪,而不是被情绪左右呢?如何对待摩擦与碰撞,不动怒、不抱怨,乐观积极,拥有和谐顺畅的人际关系呢?管理情绪、控制情绪、提高情绪管理能力,成为了现代人的必修课。控制情绪,让心态平和的前提是了解情绪的来源。积极向上、乐观的心境,可以提高人的活动效率,增强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有益于身心健康。面对生活,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提高自我控制的能力,才能收获平静和幸福。很好的人懂得与情绪为友,不做情绪的奴隶。学会和情绪对话、接纳和拥抱情绪,让情绪成为你的朋友。遇见内心平和的自己,与自己和解,而不是和世界处处为敌。别让坏情绪,毁了你的人生,很好的人掌控情绪,失败的人被情绪左右!

媒体推荐

    完全的成熟在于喜怒哀乐都仅取决于自身的态度而不依赖于别人和环境。他们并不是失去了感觉,他们的感受更加缓和且准确,很少因强烈的情绪而失去自己正常的判断。他们在多数时间里都处于一种松弛而有弹性的状态,不会被不良事件激起防御式的反应,并能很快让不良情绪消失,专注于当下的问题。
    ——《情绪掌控,决定你的人生格局》作者  宋晓东
    真正的厉害,不是生活一帆风顺、从未遇到过情绪失控的时刻,而是哪怕在最糟糕的时刻,依旧能控制情绪。好好生活,好好工作,自我拯救,逆风翻盘。优秀的人,都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
    ——《我哪懂什么坚持,全靠死撑》作者  文长长
    情绪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控制着我们对生活的满足感与幸福感。学会与情绪和解,做自己生活的主人。
    ——《好关系是麻烦出来的》作者  格子珊

作者简介

    采薇,《别再该动脑子的时候动感情》百万级畅销书作家,文学硕士,爱读书的COO。
    提倡理性思考,感性生活。经历过太多发狂发烧的故事后才知道,品尝过伤痛滋味的人才能变得理性和成熟。相信分享是温暖的阳光,能为人们晒掉所有不值一提的悲伤。

目录

代序
认真生活的人,也会被生活厚待(自序)
第一章  你对自己的认识有多深,你对人生的驾驭能力就有多强
  不知道自己是谁的人,都有一颗易碎的玻璃心
  你为之焦虑的,不一定是你需要的
  别人眼中的你,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重要
  学会拒绝是一生的重要课题
  成长的步是从受害者的角色中醒来
  被压力按在地上摩擦,不如把压力击倒
  放下拯救欲,你无须为别人的情绪和感受负责
  你对自己的认识有多深,你对人生的驾驭能力就有多强
第二章  好好爱自己,你才是陪自己久的那个人
  告慰自己——我没有那么坚强
  你有多爱自己,别人就会多爱你
  爱情之中,不能辜负的人是自己
  亲爱的,你不必讨全世界的欢心
  下次难过的时候,想哭就哭吧
  假如我可以抚养自己成长
  即便你有钢铁般的意志,你也只是血肉之躯
  善良如果没有长出牙齿,那就是软弱
第三章  美好的关系和感情,都是用心经营出来的
  没有婚姻,爱情就是爱情的坟墓
  情话,让生活更美好
  爱常常毁于:我想要的,你却根本不当回事儿
  好的家教,是一场幸福的婚姻
  所谓成熟,就是越来越接受别人本来的样子
  不用激烈的对抗,你也可以轻松达成目的
  艺术需要敏感的心,生活需要点钝感力
  麻烦别人和被别人麻烦也是一种情感交流
第四章  你给予生活仪式感,生活才会给予你美感
  精致的生活总有一点儿“神经”
  金钱只使人无忧,活力却使人生活
  每一个爱好都可以成为生活的目标
  往后余生,请爱自己多过爱别人
  深度自由的前提,是承受主动改变的痛苦
  当爱已成往事,戒不掉的是其中的细节
  读书,是这个世界上门槛的高贵
  真正的不错,都是面子光鲜,内里精致的
  比起人见人爱,更需要拥有被讨厌的勇气
  你还觉得努力为时尚早?其实为时已晚
第五章  真正的自由,通常都是从不自由中来
  沉浸到好的习惯中不能自拔
  自我和解的前提,是接纳真实
  今天开始自律,明天至少不会更差
  如果你总忘掉遵守规则,世界有一天也会忘记原谅你
  跟解决问题比起来,面子真的不值一提
第六章  相信生活会变好的人,生活往往就会更好兴趣永远是好的老师
  立即行动,永远不要说来日方长
  用“番茄”治好你的拖延症
  莫道此生沉黑海,性中自有大光明
  相信生活会变好的人,生活往往就会更好
  谁的人生不犯错,错误也可以是成长的养料
  信任可以信任的人,但同时给人性上锁
  学会止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坚持到底
  谁说人生必须一帆风顺,谁说人生必须心想事成
  撇开天赋谈奋斗,既疲惫又不闪亮
  那些杀不死你的,只会让你变得更强大

前言

  

    认识采薇时,她在莫愁村经营着自己的一家小饭店。
    “每日读书买菜,做几桌生意就打烊”,这是她那时的生活状态。因为身边有几个朋友喜欢采薇的那本《别在该动脑子的时候动感情》,为了让书更有分量,我还特地请采薇给几本签了名,并一一写上寄语,转赠给了几位朋友。
    采薇给我的感觉非常特殊。
    她爱买书,“家里的书多得搬不动”;她爱看书,总能说出一些我没听过的作家或者文字桥段来;更重要的是,她也是一位作者,对文字有着异乎常人的热情。
    这种热情很快就传递到了我们俩的关系中。
    2018年的国庆,采薇来长沙,我们第一次见面,一块儿待了两天。这期间,我们一起享受美食,聊有趣的事情,感觉很是尽兴。
    没事儿的时候,采薇会找我聊天。聊家庭、工作、生活,虽然只见过一面,我们却跟老熟人一样言无不尽。
    采薇有一颗玲珑剔透的心,善于发现真、善和美,也乐于活出这几面来,跟我一样,她也不喜欢朝九晚五的生活,所以发誓以写字为生。
    这几年,采薇陆续又出了几本书。
    她书中的内容与我的工作也有暗合。无论是情感疗愈还是自我修养,都是我们情感咨询行业的“家常菜”。我也深知,无论是谁,都可能在某些时候需要安慰。我用语言,采薇用文字,这是我俩的小小区别。
    最后说点儿跟这本书主题有关的话。
    每当我们焦虑、恐慌、怀疑和不安时,一般都是感觉到对生活和未来失去了掌控。我自己的人生常态也是在“掌控”和“失腔”中徘徊,偶尔也有挣扎。
    我相信这也是群体社会中的普遍人性。我们害怕失控,可越是掌控,又总抓不住任何锚点,就越滑越远。  在情感咨询中,我并不提倡过分地“抓取”,因为这会让整个人的状态变得黏着,反而产生无力感。最好的状态是能够倾听内心的声音,从这种状态中走出来,直到内心越来越笃定,人生的主动权才能真正回归。
    这个话题很深,值得探讨,也希望大家能在采薇的这本书中找到各自的答案。
    不歪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