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舞蹈

中国舞等级考试教材(第5级儿童修订版)

  • 定价: ¥62
  • ISBN:978710305956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音乐
  • 页数:12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这部教材的编制是供少年儿童和青年校外学习舞蹈使用的。它把中国古典舞、中国民间舞的一些基本舞姿、动作和舞步,按不同年龄的生理及心理特征划分为八个等级。一至四级主要供7—13岁的儿童学习,五至六级供13—16岁的少年学习,七至八级主要供16岁以上的青年学习。作为普及性的舞蹈教材,它不仅可以为专业舞蹈团体提供候选人,更重要的是提高少年儿童及青年的文化素养和舞蹈艺术的审美能力。它可以塑造出优美的体态,陶冶人的情操,为培养青少年和儿童的高尚品德、集体荣誉感、纪律观念等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本书为第五级,是将中国舞蹈的知识性、训练性和娱乐性结合起来,力求符合幼儿、儿童、少年和青年的心理和生理特征,强调舞蹈训练的科学性、系统性、全面性以及舞蹈风格的民族特色,在促进幼儿、儿童、少年和青年的身心健康成长的同时,达到中国舞蹈启蒙和普及教育的目的。

作者简介

    孙光言教授,中国舞蹈教育家,毕业于华北大学舞蹈系。1954年入北京舞蹈学校师资培训班学习,同年北京舞蹈学校成立,成为新中国第一批舞蹈教师,迄今已有40余年教龄。孙光言教授是中国古典舞蹈系统训练的创建人之一,是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舞蹈家协会教学委员会委员,《中国舞等级考试教材》主编及考级委员会副主席。她曾先后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国,以及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教授中国舞蹈,成绩卓越。

目录

新版序
序一
序二
序三
编者前言
修订版前言
音乐编者的话
凡例
教学提示
第五级教学任务
第五级教学大纲
第五级教材内容索引
第五级教材与教学法
第五级教材伴奏曲谱
舞蹈词汇表
[附一]《中国舞等级考试课》考试条例
  中国舞考级学生考试规则
[附二]高级教师资格认定
  考试官资格及聘任
[附三]常用音乐术语
[附四]第四、五、六级课练习服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