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看得见看不见(精)

  • 定价: ¥59.8
  • ISBN:978755842045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少儿
  • 页数:32页
  • 作者:(日)吉竹伸介|责...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5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苹果吗也许是吧》《好无聊啊好无聊》作者吉竹伸介最新作品,荣获3000位日本一线店员评选的“MOE绘本书店大奖”第2名。
    这一次,吉竹伸介把故事舞台搬到了外太空!长腿人星球、软体人星球、长嘴人星球……外星人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和我们人类有什么不同?遇到与自己不同的人时,我们该怎么办呢?对于这种“差异”,吉竹伸介认为“如果大家能一边寻找彼此的相似之处,一边互相欣赏对方的不同就好啦”。为了把这一想法传达给小朋友,他创作了这个与外星人相遇的故事。
    《看得见看不见(精)》以视觉障碍为切入点,比较了看得见的人和看不见的人感知世界的方式,帮助孩子建立同理心,学会接纳自我,理解他人,以包容的心态看待世界的丰富和多样。

内容提要

  

    “我”是一名宇航员,“我”的工作是去探索不同的星球。“我”去过长腿人星球、软体人星球、长嘴人星球……见过各种各样的外星人。这次,“我”来到了一个新的星球,生活在这里的人居然有三只眼睛,能同时看到前面和后面!
    外星人觉得只有两只眼睛的“我”很可怜,对“我”特别关照,但这让“我”感到不太舒服。后来,“我”遇到了一个后面那只眼睛天生就看不见的外星人,在这个星球上我们都属于“特别”的那一个,所以聊得很投机。我们讨论了眼睛看得见的人和看不见的人分别是怎么生活的,看不见的人是怎样感受世界的……如果有一个星球上,全是眼睛看不见的人,会是什么样子呢?

媒体推荐

    “正常”的定义会因为时代或国家不同而有所差异,没有统一标准。所以我把故事设定在压根没有“正常”这个概念的地方,创作了这个地球人小男孩与外星人相遇的故事。
    ——吉竹伸介
    看到书名时我以为是关于超能力的故事,原来是以孩子的视平线高度讲述了深刻的人生道理。孩子能从严肃的话题中感受到作者笔下的温暖和坚定的信念。
    ——韩国读者

作者简介

    吉竹伸介(Yoshitake Shinsuke),1973年出生于日本神奈川。筑波大学研究生院艺术研究科综合造型科毕业。擅长捕捉日常生活中不经意的浮光掠影,以自身角度切入取材,展现童趣和哲理。这位日本绘本届新生代作家中的神级人物,开始创作绘本只有短短五年的时间。
    处女作绘本《这是苹果吗也许是吧》获得了第六届MOE绘本屋大奖,以及第61届产经儿童出版文化奖美术奖等奖项,获得瞩目。此后,吉竹伸介开始开挂一般的创作,作品长居销售榜单,横扫日本乃至国际各大奖项。
    他的作品还包括《做一个机器人,假装是我》《有理由》《爷爷的天堂笔记》《夏美变变变》等,均获得过绘本奖项。其中,《脱不下来啊》摘下第九届MOE绘本屋大奖桂冠,以及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绘本奖。

目录

《看得见看不见》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