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不要告别/云深二月

  • 定价: ¥28
  • ISBN:978754884027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济南
  • 页数:17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日军进攻济南,济南被攻占,父亲带着二月、全三、全三娘等人逃离济南,却被日本军队抓住。在以前的绑匪,现在的汉奸“毛山”威胁下,父亲答应做日本人开办学校的老师,教授日本奴化知识……战争逼迫孩子去成长,青春与生活的阵痛中,人性的光辉反而更加闪亮,这是父与子一同演绎的炮火中的诗篇。

内容提要

  

    日军进攻济南,济南被攻占,父亲带着二月、全三、全三娘等人逃离济南,却被日本军队抓住。在以前的绑匪,现在的汉奸“毛山”威胁下,父亲答应做日本人开办学校的老师,教授日本奴化知识。学校依然设在原本的烟厂,而烟厂主楼则被日本军队征用,笼罩着一层神秘色彩。父亲重新开始教学,他阳奉阴违,名义上是教授日本文化,但实际上却以中华文化为主干。日本人大江长官开始在烟厂主楼教授父亲日语,父亲得以一窥主楼里的秘密。二月和大江长官的狗“八郎”结仇,和全三一起伏击八郎,最后被八郎追击到日本随军艺妓所在的帐篷,在艺妓掩护下躲过一劫。八路军进攻济南城,父亲带领学生撤退时被击中,被抢救后,告知八路军主楼藏有军火的秘密,帮助八路军扩大了战果……

媒体推荐

    城市的过往,既有波澜壮阔的历史大潮,也有小人物的悲欢离合,二者交融在上个世纪的济南城,演绎出了惊心动魄又美丽温暖的故事。
    ——薛涛
    战争逼迫孩子去成长,青春与生活的阵痛中,人性的光辉反而更加闪亮,这是父与子一同演绎的炮火中的诗篇。
    ——殷健灵

作者简介

    王天宁,1993年1月出生,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13岁开始发表作品,先后在《儿童文学》《读友》《少年文艺》《青年文学》《萌芽》《青年文摘》《格言》《意林》等杂志发表小说、散文近百篇,并有多篇文章被各大杂志、选集转载。
    曾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大奖”、“桂冠童书奖”、首届“YA原创儿童文学奖”、连续四届“新概念作文大赛”奖项、第九届“《儿童文学》精短诗文擂台赛”铜奖等。
    已出版《小怪物合唱团(系列)》《第一滴眼泪》《我们假装都爱重口味》《天冷就回家》《十五岁下落不明》等作品。长篇小说《一只特立独行的教授》被翻译成阿拉伯文,版权输出到黎巴嫩。

目录

第一章  交锋
第二章  牢狱
第三章  小兵
第四章  乡愁
第五章  倒塌
第六章  秘密
第七章  报仇
第八章  中枪
第九章  反击
第十章  海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