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蔡兵画传(融艺术东西方绘画艺术背景下的中国表达)

  • 定价: ¥88
  • ISBN:978754963241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汇
  • 页数:271页
  • 作者:宋海年//郦帼瑛|...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上海著名画家蔡兵先生的传记,以他的传奇人生为经线,他的几十幅获奖作品为纬线,钩织起一幅跌宕起伏的人生画卷。蔡兵先生1943年生于上海,从小热爱美术,在历经战火、宁静的乡村生活、解放后的上海,他当工人、参军,从此开始了他一骑绝尘的画家生涯……他是日本名古屋艺术大学研究员,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文体委员会委员,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市委文史委员会委员。中国文学艺术家联合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国家高级美术师、上海华夏书画院院长,《中国美术词典》编委。挪威第七届国际版画展获奖评委,日本全国水墨画协会特别评审委员。
    他的作品入选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意大利、德国、俄罗斯、波兰、捷克、新西兰、丹麦、塞浦路斯、罗马尼亚、挪威、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国家和中国台湾、香港地区重要展览。数十次入选国家级、省市级美术作品展览。多幅作品被国际和国内美术馆、博物馆收藏,及国际政要新加坡总理李光耀、日本首相竹下登、美籍华人科学家牛满江、法国影星阿兰·德龙等收藏。
    他首创玻璃彩印版画,获中国专利局中国美术界首个发明专利。创立别具“融”艺术特质的现代中国画,被海外誉为“蔡兵现象的启示”。
    他是如何成就这番事业的?本书是最好的答案。

目录

第一章  蓝色时期
第二章  绿色时期
第三章  黄色时期
第四章  橙色时期
第五章  红色时期(上)
第六章  红色时期(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