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墨菲定律

  • 定价: ¥39.8
  • ISBN:978754115804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文艺
  • 页数:20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乐观主义偏差、瓦伦达效应、皮格马利翁效应、沉锚效应、约拿情结……揭秘那些令你无奈又无力的事情背后的真相,探寻日常行为背后的心理学原因。
    本书从心理学角度深度分析对人们生活和工作有着巨大影响力的“魔咒”——墨菲定律。事实上,墨菲定律并非人们想象的那么不可对抗!本书作者详细阐述了墨菲定律的根本含义和定律背后的心理学原理,纠正人们固有的错误认知。同时,作者通过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实例,着重介绍了如何将这种效应带来的负面影响转变成积极影响,真正改变自己的生活。

内容提要

  

    越怕什么,越来什么;认定出错,必定出错;倒霉的事,接二连三;越难割舍,越多失去……你的生活也在被墨菲定律困扰吗?
    本书揭秘那些令你无奈又无力的事情背后的真相,探寻日常行为背后的心理学原因。

作者简介

    萧雨,管理培训师,实战派企业管理顾问。曾长期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企业管理经验丰富,善于运用心理学知识解决管理中的问题。到目前为止,她已经为上百家大中型企业提供过管理咨询、培训演讲及课题研究等服务。

目录

第一章  可能出错的,终将会出错
  脱口而出的经典定律
  一半是警示,一半是玩笑
  墨菲定律衍生体
  墨菲定律两极观
第二章  小概率酿成大事故
  意外总会不期而至
  盲目的乐观,过度的自信
  反脆弱:从不确定中获益
  预估偏差,防患于未然
第三章  名为“墨菲”的潜意识魔咒
  越怕什么,越来什么
  认定出错,必定出错
  倒霉的事,一件接一件
  难以割舍,就会失去更多
第四章  墨菲定律与心理错觉
  聪明人也会做傻事
  可能出错的,可能不出错
  失败总是刻骨铭心
  错误,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