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昆虫的世界/科学家请回答

  • 定价: ¥25
  • ISBN:978752172287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5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说起昆虫,可能大家的感觉既熟悉又陌生。
    昆虫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生活中随处可见,是地球上陆地动物界最为繁盛的类群。昆虫和人类的关系是复杂而密切的,有些昆虫给人类提供了丰富的资源,但有些给人类带来的是灾难。
    昆虫家族在地球上有着悠久的历史,根据目前的记录,昆虫最早出现在四亿年前的泥盆纪中期。在这几亿年间,有些物种消失了,比如恐龙,但是昆虫却凭借良好的适应能力演化出了许多类群,成为“繁盛的家族”。近年来的研究表明,地球上的昆虫可能多达1000万种。那么,生物界中昆虫的种类为什么会如此繁多呢?

内容提要

  

    龙卷风是可怕的怪兽吗?
    传说中的美人鱼真的存在吗?
    睡莲就是莲花睡着了吗?
    家里的阳台上可以种香蕉吗?
    萤火虫的“小灯泡”为什么会亮昵?
    孩子的脑袋里总是会冒出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这些问题的答案是什么昵?
    看看科学家是怎么回答的吧。
    “科学家,请回答”系列为充满好奇心的6~10岁孩子量身打造,邀请国内各个领域的前沿科学家担任科学队长,带领孩子一起去探索浩瀚的宇宙、神秘的海洋、遥远的北极、丰富多彩的动植物世界、汽车王国,还有我们神奇的大脑。在充满乐趣与挑战的科学探险之旅中,科学队长与“小问号”一起,以轻松的对话形式串联起丰富的知识,回答孩子们各种天马行空的问题,培养他们的科学思维。

作者简介

    科学队长,3~12岁专业科学教育机构,倡导“听科学家讲科学,跟科学家学科学”,目前已签约科学家近千人,编写儿童科普图书。制作音视频专栏,致力于为中国儿童提供严谨的科学知识产品和服务。

目录

蚕:平凡亦不凡的一生
瓢虫:披着圣母披风的甲虫
萤火虫:夜空中的小精灵
鸣虫:我的歌声最嘹亮
蜉蝣:真的是朝生暮死吗?
蜣螂:大自然的清道夫
锹甲和犀金龟:武士甲虫
刺吸式口器:蚊子的复杂注射器
复眼:为什么你总是打不中苍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