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大脑特工队/科学家请回答

  • 定价: ¥25
  • ISBN:978752172286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5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科学家,请回答”系列是为6-10岁孩子打造的一套原创趣味科普读物,邀请国内各个领域的科研带头人作为主讲人,也就是“科学队长”,如极地生态专家蔡刚明、海洋学教授刘敏、昆虫学家庞虹、脑科学家薛贵、生物学家钟扬等,为小读者们介绍从浩瀚的宇宙,到我们的身体……等等神奇的科学知识,内容丰富扎实。书中还专门设计了“小问号”这个角色,代表充满好奇心的小朋友,与每位科学队长进行对话互动,串联起书中内容,每个人物都设计了漫画形象,同时书中还配有大量的实物照片和手绘插图,形式活泼生动。

内容提要

  

    龙卷风是可怕的怪兽吗?
    传说中的美人鱼真的存在吗?
    睡莲就是莲花睡着了吗?
    家里的阳台上可以种香蕉吗?
    萤火虫的“小灯泡”为什么会亮呢?孩子的脑袋里总是会冒出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
    这些问题的答案是什么昵?
    看看科学家是怎么回答的吧。“科学家,请回答”系列为充满好奇心的6~10岁孩子量身打造,邀请国内各个领域的前沿科学家担任科学队长,带领孩子一起去探索浩瀚的宇宙、神秘的海洋、遥远的北极、丰富多彩的动植物世界、汽车王国,还有我们神奇的大脑。在充满乐趣与挑战的科学探险之旅中,科学队长与“小问号”一起,以轻松的对话形式串联起丰富的知识,回答孩子们各种天马行空的问题,培养他们的科学思维。

作者简介

    科学队长,3~12岁专业科学教育机构,倡导“听科学家讲科学,跟科学家学科学”,目前已签约科学家近千人,编写儿童科普图书。制作音视频专栏,致力于为中国儿童提供严谨的科学知识产品和服务。

目录

大脑皮质:为什么人脑长得像核桃仁?
神经元:大脑里的小家伙会说话
记亿形成:小时候的记忆去哪里了?
条件反射:为什么人看到好吃的会流口水?
触觉:为什么指尖的触感那么敏锐?
疼痛:为什么我们会怕疼呢?
视觉:我们是怎么看见东西的?
阅读:当我们看书时,大脑在做什么呢?
联觉者:奇妙的大脑现象
睡眠:为什么我们需要充足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