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大气漫游记/科学家请回答

  • 定价: ¥25
  • ISBN:978752172285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5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们日常生活中见到的很多神奇的大气现象,比如说彩虹、火烧云、海市蜃楼、雾凇等等,都充满了神秘和美感,能够激发孩子的好奇心。龙卷风是从哪里来的?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雾霾会影响我们的健康吗?怎么才能躲避闪电?通过对这些大气现象的探索,孩子可以养成细致观察和独立思考的习惯,获得系统分析问题的能力。当前,大气科学还有很多未知领域需要去开拓,让孩子从小就开始了解大气科学知识,将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原创性思维的科学工作者。

内容提要

  

    龙卷风是可怕的怪兽吗?
    传说中的美人鱼真的存在吗?
    睡莲就是莲花睡着了吗?
    家里的阳台上可以种香蕉吗?
    萤火虫的“小灯泡”为什么会亮呢?
    孩子的脑袋里总是会冒出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这些问题的答案是什么昵?
    看看科学家是怎么回答的吧。
    “科学家,请回答”系列为充满好奇心的6~10岁孩子量身打造,邀请国内各个领域的前沿科学家担任科学队长,带领孩子一起去探索浩瀚的宇宙、神秘的海洋、遥远的北极、丰富多彩的动植物世界、汽车王国,还有我们神奇的大脑。在充满乐趣与挑战的科学探险之旅中,科学队长与“小问号”一起,以轻松的对话形式串联起丰富的知识,回答孩子们各种天马行空的问题,培养他们的科学思维。

作者简介

    科学队长,3~12岁专业科学教育机构,倡导“听科学家讲科学,跟科学家学科学”,目前已签约科学家近千人,编写儿童科普图书。制作音视频专栏,致力于为中国儿童提供严谨的科学知识产品和服务。

目录

云朵:飘在天上的棉花糖
雷电形成:真的有雷公电母吗?
龙卷风:从天而降的巨龙到底有多厉害?
雪花:千变万化的小精灵
天气预报:天气是怎样预测的?
人工降水:人类也可以呼风唤雨吗?
海市蜃楼:神奇的大气魔术师
大气环流:热爱运动的大气宝宝
全球变暖:地球“发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