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奇妙的数学折纸(2)

  • 定价: ¥48
  • ISBN:978754784984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科技
  • 页数:7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全书介绍了10个数学折纸,从基本纸质制作教程开始,并配有数学原理的解析,书中的每一个折纸作品都分解为4~5个大板块:折纸教程、如何玩、对教师的建议、思考题和数学内涵解读。从怎么折,到所涉及的数学原理都讲解得很详细。书中配有折纸阶段以及如何玩的视频,让书中难点可以用更直观和动态的视频来解疑。对小学和初中年龄段的学生来说是一种寓教于乐的新型科普类书籍。也适合学校作为教辅书籍拓展学生和老师的视野。

作者简介

    常文武,复旦大学博士,跨学科高级教师。上海市普陀区第四、第五轮学科带头人,2016全国教师自制教具评比一等奖获得者。他长期在数学折纸领域探索研究,发表文章数十篇,出版著作三部。在中国台湾地区出版选修教材,有广泛影响力。近十多年来,曾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演讲,包括2018年参加世界科学数学与教育折纸大会(osME7)并发表20分钟演讲,受到与会代表关注。在STEM折纸领域有独到见解。

目录

折纸基础知识
信封莫利六面体
迈克之星
方柱子孔明锁
阳马
堑堵
吉本魔方
三明治板
双头尖陀螺
抛向数学的绣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