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书法篆刻

飞花令里写诗词(画桥烟柳醉楷书)/时代写字硬笔书法系列

  • 定价: ¥18
  • ISBN:978753876263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时代文艺
  • 页数:60页
  • 作者:田雪松|责编:刘兮
  • 立即节省:
  • 2021-01-01 第1版
  • 2021-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飞花令,原本是古人行酒令时的一种文字游戏,得名于唐代诗人韩翃的名句“春城无处不飞花”。彰显古人的诗词之趣。今选取“琴、棋、书、画”作为关键字,以飞花令的形式编排字帖,让读者尽可在精心书写的同时,感受古人的诗词之趣。
    这本字帖主要选取了“画”字行令的诗词,诗词按照严格的对仗格律进行选取,让读者在练习书法的同时,了解飞花令的行令诗词,扩充、提高诗词娱乐的积累,手写、口诵、心记,同步进行,一举数得。

作者简介

    田雪松,字中岳,1978年生于天津。幼承家训,三岁学书,主攻欧阳询楷书,兼学王羲之、赵子昂、成亲王、林则徐等名家诸法。二十余年,日课不辍。在祖父田荫亭、伯父田蕴章、父亲田英章的熏陶下。长于真书,尤擅欧楷,其技艺精湛、书学渊博。
    田雪松10岁至20岁间,在国内外多次书法大赛中屡屡夺魁、获奖。2004年创立田氏书法学校并被国家人事部中国书画人才研修中心、中国教育学会等机构特聘为书法专业专职讲师。几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培养了诸多优秀书法人才,其中很多学员被北京市各级教育部门认定为书法特长生,曾被国务院相关部门指定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证书专职书写员,是当今中国书法传统型、功力派的代表。

目录


画角声断谯门
故画作远山长
懒起画蛾眉
江山如画
雪暗凋旗画
雪晴池馆如画

桥头长老相一展念
星桥铁锁开
万里桥西一草堂
驿外断桥边
人语驿边桥
竹溪村路板桥斜
牵牛织女渡河桥

烟波江上使人愁
风烟望五津巷
绝胜烟柳满皇都
大漠孤烟直停
多少楼台烟雨中
贫居往往无烟火
子规声里雨如烟

柳暗花明又一村
江柳共风烟新
枝上柳绵吹又少
东风花柳逐时新
小舟撑出柳阴来
吹面不寒杨柳风
此夜曲中闻折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