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法学理论

隐私/牛津通识读本

  • 定价: ¥39
  • ISBN:978754478352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153页
  • 作者:(英国)雷蒙德·瓦...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自1890年沃伦和布兰代斯提出隐私权概念以来,世界各国在公民隐私权保护法律构建方面虽然取得了巨大进步,但它与人们日益增长的隐私权要求之间依然有着不小的差距,尤其在互联网时代,隐私权保护问题正面临着更大的挑战。《隐私》一书为读者提供了有关隐私权界定和法律保护程度的概览性介绍,同时也提出了人们更为关注的问题,即在选择安全和便利生活的同时我们需要在多大限度上放弃隐私?

内容提要

  

    本书从法律和道德层面讨论了隐私为何对我们如此重要,而什么又构成对隐私的侵犯。从某种程度上说,侵犯隐私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爱德华?斯诺登对美、英等国安全部门对公民实施监控的揭露,使得人们对个人隐私的关注显著增加。互联网给各种形式信息的安全性和完整性所带来的风险,在二十年前是难以想象的。人们搜集、存储、交换和使用信息的方式已经永久性地改变了,而随着网络日志、社交媒体以及信息时代其他发明的惊人增长,可访问私人数据的生成规模也达到了惊人的程度,而这无疑会给我们的隐私带来令人不安的威胁。对于哗众取宠的媒体不断散布的谣言,人们常常在无比愤怒之余,也在不断降低自身对隐私域的合理诉求。雷蒙德?瓦克斯通过考察隐私所涉及的方方面面,深入探讨了作为一种基本价值的隐私该如何与诸如安全、言论自由之间的利益冲突达成和解。

作者简介

    雷蒙德·瓦克斯,曾任纳塔尔大学公共法系主任,香港大学法律系主任。现为香港大学法律和法律理论专业名誉退休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法哲学和隐私保护。曾多次在BBC普法类节目中出镜。著有《理解法学:法律理论简介》《法哲学》等。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对隐私的侵袭
第二章  一种经久不衰的价值
第三章  一种法定权利
第四章  隐私权和言论自由
第五章  数据保护
第六章  隐私的消亡?
附录
索引
英文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