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法语

法语TCF\TEF考试词汇(配套APP背单词法语教学与学习系列工具书)

  • 定价: ¥49
  • ISBN:978753278462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41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以派生构词法为基础、词根为主线,在词根排列上不拘泥于首字母顺序,而是将同义、近义、反义或相关词根排列在一起,便于读者联想记忆。
    本书对主词条的结构进行了科学严谨的解析,给出了词根和词缀的含义,以便于读者更好地理解词形和领会词义。对于那些从形态上已看不出其词根的词,则解释了其来源及演变过程。相当一部分主词条下面列出了派生词,有利于读者进一步扩大词汇量。对于少数词形简单、难以靠“词根+词缀”法记忆的词,则将其列入“联想”一栏,使读者得以在同一语义场中记忆这些词汇。所有的主词条都配备了示例,有助于读者掌握其具体用法。

作者简介

    吕玉冬,资深法语教师,北京语言大学博士,在法语词汇研究方面颇有造诣,曾在《苏州大学学报》、《法国研究》、《法语学习》等期刊上发表十余篇关于法语词汇和词源的论文,著有《法语考试词汇联想速记》、《法语词根宝典》、《法语词根漫谈》、《法语习语“源”来如此1》、《法语习语“源”来如此2》、《法语单词“源“来如此》等。

目录

《法语TCF\TEF考试词汇(配套APP背单词法语教学与学习系列工具书)》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