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岛(精)

  • 定价: ¥45
  • ISBN:978753022064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
  • 页数:25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部独属于海南岛的小说
    “80后”代表作家林森的“寻根之作”
    林森的《岛》书写了社会变化中的岛屿。城市的发展,让有着千年历史的海边渔村面临搬迁,家人惊慌失措,而见惯风雨的“父亲”,以其坚韧心志及创世雄心,带领一家人度过危机。海岛渔村搬迁的同时,一位独居海岛的老人成为城市发展中不变的参照,成为现代发展中的不变,两相对照,呈现出海岛上的“变与常”。

内容提要

  

    有谁见过夜色苍茫中,从海上飘浮而起的鬼火吗?咸湿凛冽的海风之中,它们好像在水面上燃烧,又像要朝你飘过来,当你准备细看,它一闪而逝。
    有谁见过怪石交错的尽头那木麻黄林里,一个早已死去多年的人吗?他身子弯成一只虾,脸上尽是岁月和海风刻下的深痕。
    若不是我准备驾车沿着海南岛的海岸线环绕一周,若不是我心如死灰地登上了这个火山岩密布的小岛,我恐怕永远不会遇到那个几乎是从海水中浮现上来的影子,永远不会遇上这个活在人间的死人。
    更不会在后来,见证一座海岛的陷没。

作者简介

    林森,1982年生,海南澄迈人,现供职于《天涯》杂志,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七届高研班学员。作品刊载于《诗刊》《中国作家》《长江文艺》《天涯》《小说选刊》《中篇小说选刊》《青年文学》《黄河文学》等。主要作品有小说集《小镇》、长篇小说《关关雎鸠》、诗集《海岛的忧郁》《月落星归》等。曾获第二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新人奖、海南文学新人奖、海南文学双年奖·作品一等奖、全国梁斌小说奖等。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