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我们之间是来真的

  • 定价: ¥59.8
  • ISBN:978752060146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三峡
  • 页数:152页
  • 作者:神威//主编君//俞...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东方卫视主持人、新闻主播何卿;配音演员、《声临其境》特邀声咖吴磊;高跟73小时品牌创始人赵若虹联袂力荐;
    畅销书作家神威、手账达人主编君、时尚达人俞璐、漫画家C酱酱、偶像艺人乔君武5位各领域达人倾情献作;
    数位instax爱好者讲述自己的故事

内容提要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洪灾让我们看到很多生命就此消失,这让我们更加了解生命的可贵,也因此更加珍惜身边的人,但即使在这么艰难的时期,也有很多温情的瞬间让我们记忆深刻,触动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发现这个世界依然充满爱。也许,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发现身边有这么多美好的人、美好的事,我们需要文字的力量,需要正能量,更需要爱。本选题通过六章来阐释不同情感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分别是关于爱情:主要呈现爱情的美好,爱情就是一心一意爱一个人,爱情最美好的样子就是对方的小爱好、小癖好在我们眼里都是美的;关于亲情:主要体现亲情的温馨,不管什么时候,老人和孩子都是我们的心灵港湾,只要他们在我们身边,我们就永远可以安心;关于友情:主要表现友谊的永恒,我们可以跟挚友真心相待,可以跟他们一起笑、一起闹,也可以一起哭、一起伤心;关于生活方式:主要呈现个体的自信,即使一个人也可以独自绽放,也可以通过时尚和摄影来活出真正的自我;关于摄影技巧:通过展现趣味DIY相纸,让我们明白我们可以把平淡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找到生活中的一抹光亮;关于作品赏析:通过镜头记录下我们珍惜的一切,这样就可以把美好永远保存下来。所有这些都让我们能够更加意识到:我们之间是来真的。

媒体推荐

    你有多久没被感动过?你有多久没给自己创造一些有仪式感的生活瞬间?27个暖心故事,通过相纸和文字让我们记住生活本该有的模样。镜头是有感情的,相纸是有温度的,文字是有记忆的,这本书是值得用心来读的。
    ——何卿 东方卫视主持人 新闻主播
    生活中总有一些快乐、温暖的人和事让我们觉得难忘,这些瞬间可以通过镜头记录下来,在相纸显影的那一刻,就留住了我们想留住的一切,这些生动的侧影,这些可视化的记录,都在展示生命中那些温暖、感人、值得纪念的故事。这本书通过一张张照片、一篇篇文章,或让你会心一笑、或让你感动落泪,似乎总能从中找到你的影子,引起共鸣,在2020年经历过这么多磨难之后,这本书似一股暖流涓涓流入心底。
    ——吴磊 配音演员 《声临其境》特邀声咖
    记忆有时候会变得模糊,也许只有文字和影像的记录才能让某些时刻永恒。希望这本书能让你意识到记录的可贵,也让你更加珍惜生活。
    ——赵若虹 高跟73小时 品牌创始人

目录

前言
  让你的笑容留在时光里
第一章  两个人的浪漫
  他和她(蛙桑桑+C酱酱)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王雪)
  我们,七年(amiiich)
第=誊  家是温暖的港湾
  一起成长是我对你的爱(多萝西)
  爱与责任(任思杨)
  你的成长是我的骄傲(蛋蛋妈)
第三章  一群人的狂欢
  友情永远在路上(神威)
  乘风破浪的那些日子(乔君武Lilwood)
  双城生活(刘畅+刘晓佳)
  两年同桌,三年回忆(邹琬云)
第四章  生活可以很精彩
  我是这个世界的记录者(俞璐Menthae)
  你好,四季(周可佳)
  属于我们的珍贵记忆(齐娜Zina)
  独自去旅行(郭豫杰)
  有仪式感的生活(时晨)
第五章  你所不知道的技巧
  相遇(主编君)
  每个重要的日子都值得被记住(椰绒几)
  你需要的玩机技巧(於良柏)
  玩转拍摄(Lancelot)
  趣味摄影(四夕)
第六章  世界的美好就在你眼里
  复刻回忆——我的研学时光(何诗瑶T眦y)
  我的摄影计划(Jork)
  镜头下的记录(叶楚航)
  留在东海大桥的记忆(沈某人)
  旖旎的梦境(醒醒)
  你就是自己的风景线(钟冰冰)
  追逐世界的脚步(德仔)

前言

  

    让你的笑容留在时光里
    对于我这么一个天生精力充沛,一年有2/3时间都在路上的人来说,2020年年初的新冠疫情让我迫不得已地停下了脚步。
    在半年时间里,我很少出门,窝在家里阅读了大量的书籍、看了许多电影,似乎想将过去几年没有时间看的一股脑儿都看了。我与全世界的朋友们连线,在视频中看他们身边的变化,与他们探讨新冠疫情过去之后的生活。
    春天的花谢了,夏天的知了也停止了鸣叫,秋天转眼就过去,冬天即将到来,这一年就这么措手不及地迅速向前。而我们每一个渺小的人,却被按下了暂停键,等待着重新播放。
    当新冠疫情开始好转,我走出家门,走进北京的许多花园和胡同,细细观看这座城市的各处古建筑与城墙。与好朋友们一起去发掘各个城区的美食,慢慢地,能走出去的时光渐渐多了起来。我用拍立得给这些时光留下了笑脸。这些笑脸的背后,也许有悲伤、有痛苦、有寂寞、有无奈……有太多太多的情绪,但随着咔嚓一声,留下的都是美好。
    每个人在拍照的时候似乎都希望用笑脸来定格,我们也总是在拍照的时候说声“茄子”,或者比个爱心手势,都想让自己的笑容留在相框里。也许,我们要做的是用我们的笑容去改变这个世界,而不是让这个世界改变我们的笑容。渺小如我们,都愿意尽力去给这世界留下笑容,再让这笑容感染更多的人。
    当相纸从相机中逐渐上升,白底上慢慢浮现出笑脸的那一刻,好像疫情已经过去了,好像春天的花又开了,夏天的蝉又鸣了,秋天的蓝天又多了。世界好像从没被按下暂停键,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继续向前走着,到处散发着美好。等这个疫情结束后,我们最想做的事,也许就是走出去跟亲人、朋友、同事说声“你好,好久不见”,然后张开双臂与他们拥抱。
    聚会、美食、音乐、艺术……都会回来。
    当我们回顾已经渐渐离我们远去的这一年时,若能留下一张笑脸,便可轻描淡写地对下一年的自己说“我很好,勿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