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法学理论

权利哲学史/权利丛编/欧诺弥亚译丛

  • 定价: ¥88
  • ISBN:978756759833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493页
  • 作者:(美)加里·B.赫伯...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现代法学素为“权利之学”的别称。“权利”一词彰显了现代法学的基本品质,现代法学从根本上是围绕着权利话语建构起来的。本书是一项对“权利”概念进行的极为细致的学术研究,其研究范围宽广且写得缜密,本书不仅对哲学引证的发展具有开创性、持久性的贡献,也为人权研究做出了的重要的、极具教益的贡献。

内容提要

  

    《权利哲学史》围绕“权利”这一核心概念,细致梳理从古希腊到现代政治哲学和法哲学有关权利的哲学阐释,对于霍布斯、洛克、卢梭、康德、费希特、黑格尔等现代政治哲学家的权利理论,尤其做了精彩的发挥。在系统解释了权利哲学史的发展脉络之后,本书对后现代有关权利的解构与论证亦有涉及。
    本书是一部系统而完整的权利哲学史著作,作者对“权利”概念进行了极为细致的学术研究,其视野宽广,且书写缜密。本书有助于丰富我们对于权利观念的内在结构、历史演进的更深层次理解,可为推动和更新当代中国权利观念研究提供不可或缺之资源。

目录

致谢
导言
第一章  古代权利
第二章  基督教与转向现代自然权利
第三章  权利的现代基础
第四章  权利的社会性:卢梭、康德和费希特
第五章  黑格尔:权利与伦理存在
第六章  权利的后本体论史
第七章  附论
参考文献
索引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