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叔本华文化散论(精)/叔本华系列

  • 定价: ¥56
  • ISBN:978720816615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205页
  • 作者:(德)叔本华|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叔本华文化散论》中的文章选自德国哲学家阿图尔·叔本华(1788-1860)的《附录和补遗》和《作为意欲和表象的世界》第2卷。书中讨论了多个题材,从法律、政治、心理学、艺术、宗教、神话等方面阐述了他的基本思想。这些思想是叔本华哲学体系的一部分,与之浑然一体。
    叔本华思考问题的眼光透彻,能把握问题的深刻本质。他形容自己的作品是一座有中心点和多个出入口的迷宫:无论从哪一个入口进去,都会抵达其中心,并能在这里面四通八达。他在众多的表面现象中总能看到、接收到个中隐藏很深的真实和本质信息。

作者简介

    叔本华,德国著名哲学家。唯意志主义的创始人和主要代表之一。在人生观上,受印度教和佛教思想影响,持悲观主义的观点,主张忘我。叔本华出生于德国但泽 (今属波兰,更名为格但斯克)的一个银行家家庭,自幼性情孤僻。父亲海因里希·弗洛里斯·叔本华(Heinrich Floris Schopenhauer)是非常成功的商人,后因溺水去世。母亲约翰娜·叔本华(Johanna Schopenhauer)是当时颇有名气的作家,与歌德等文豪有交往。他和母亲的关系一直不好,隔阂非常深,最后关系破裂。叔本华继承了父亲的财产,使他一生过着富裕的生活。叔本华因肺炎恶化死后,将所有财产捐献给了慈善事业。在很多书上都能看见他的身影。

目录

考古散论
神话方面的一些思考
略论泛神论
论法学和政治
论艺术的内在本质
我们的真正本质并不会因死亡而消灭
论肯定生存意欲
关于否定生存意欲的学说
生存空虚学说的几点补充
种属的生命
论女人
论面相
论噪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