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戏剧艺术

康熙微服私访记(第4部)/中国专业作家作品典藏文库

  • 定价: ¥79.8
  • ISBN:978752051893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47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为影视文学《康熙微服私访记》(第四部)包括《金镖记》《绫罗记》和《茶叶记》三个故事。本书延续了前三部的故事,讲述了康熙年间,康熙帝携宜妃、三德子、法印等人微服私访,由此引出了一出出颇为传奇的故事。故事充满趣味,人物形象鲜明饱满,内容新颖独特,书中善恶各有所报,正能量。

内容提要

  

    《康熙微服私访记(第4部)》为《金镖记》、《绫罗记》、《茶叶记》三个故事,剧中情节曲折迷离、惊心动魄。
    《金镖记》:山西某地,众镖师云集,为争一桩保镖护镖的买卖,康熙一行至此,听说此趟镖保的是为皇上选的秀女,皇上大怒,立誓查清此事。出手与长相酷似宜妃的女镖头林风儿争镖,二人交手中达成协议,共同护镖,林风儿为镖头。护镖途中,历经万难,与抢镖的黑道人物交手时,得知所保的秀女乃山西富家之女,说是为皇上选的秀女,实为人质,乃山西知府所操纵的绑票。山西知府得知事情败露,欲杀人灭口,林风儿为保护镖手黄三(皇上)以命相护,让皇上爱慕。真相大白,皇上杀了山西知府。将林风儿封为宜妃,带回紫禁城。
    《绫罗记》:皇宫中宦官当道,众大臣敢怒不敢言,更有小太监偷运财物出宫,康不胜其烦,幸被三德子和法印设计抓获几个偷宝物的太监,威慑了群臣。宜妃因厌倦后宫中互相倾轧的生活,提议到集市开一布店,暗访群臣在民间的生活,康熙应允。
    岂料布店从开张伊始,就屡受骚扰,坑蒙拐骗之事不断,更有无赖勾结官府寻衅找事,康熙决心一定要清查。岂料与无赖勾结的官吏知道康熙在宫外开店访查民情,为怕恶行败露,要无赖打深详情,无赖知道康熙来头不小,为要挟官吏,竟绑架康熙与其谈数,并派人将与康熙一起开布店的宜妃抓获。
    知康熙真实身份后,为逃一死,双方竟商谈条件,欲把康熙杀死了事。幸得三德子法印小桃红等人明查暗访,终于找到康熙的下落,三人假扮轿夫,杀了喽罗,救出康熙,把恶吏、无赖一网打尽,清理了官府败类。
    《茶叶记》:江南茶监撒无忌之女撒容儿,因父被朝廷冤杀,扮成秀女到宫中刺杀皇上,未果后潜藏宫中,发现康熙夜夜为国家大事操劳,不忍刺杀于他,反与之隔室对话,因其敢说其他人不敢说的话,唤醒了康熙心中久睡的热情,康熙渐渐喜欢上了她,不料,因其父冤情与定妃及呼大人循赃枉法有关,二人为怕康熙洞悉此事,下毒害死了撒容儿。
    撒容儿之死,令康熙心碎欲绝,其欲到青衣镇私访茶叶之争,不料定妃设计让苏嘛拉姑装病,留住康熙,康熙只好让三德子法印代自己去青衣镇私访,二人一路餐风宿露,来到青衣镇后,发现这里情况复杂,撒家与应家茶监之争已达白热化的地步,青衣镇上农不敢卖,商不敢买,百姓生活苦不堪言。
    康熙担心三德子法印势单力薄,宜妃设计让定妃以为康熙留在宫中是另有他图,赶紧让苏嘛拉姑以病好为由催康熙出宫私访,康熙来到青衣镇,查清应家恶行,严惩了应家与其勾结的官吏,并结识了撒容儿之妹撒莲儿,撒莲儿知其是皇上之后,恩怨交织,无法排解,自杀身亡,康熙伤感不已。回宫后,康熙将与茶叶案有关的呼赫图、定妃一并处置,为江南茶案作了定论。

媒体推荐

    邹静之冷峻中有温情,幽默里有忧伤,广阔而又精细,粗犷而不失优雅。
    ——张国立
    在市井氛围中提炼出诗人情怀,邹静之真正做到了雅俗共赏,这种成就在中国当代作家中是罕有的。
    ——谢冕
    邹静之身上较多地保留了中国民间艺人讲故事的才能,他惯于把一件件司空见惯的生活小事,有声有色、有滋有味地展演开来。
    ——《深圳商报》
    解构主义的反讽特色俨然已成邹静之和“铁三角”的金字招牌,导致续集接二连三相继出笼。邹氏电视剧另一公认的好看之处是台词写得精致凝练。
    ——《北京晨报》

作者简介

    邹静之,1952年出生,江西籍北京人。著名作家、诗人、编剧。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曾出版诗歌、散文、小说等文学著作十余种。创作播出的电视剧五百余集,在华人地区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被称为“中国第一编剧”。创作电影十余部、话剧五部、歌剧三部、京剧一部。代表作有电视剧《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五月槐花香》《琉璃厂传奇》《倾城之恋》等;电影《千里走单骑》《归来》《一代宗师》《赤壁》《大唐玄奘》等;话剧《我爱桃花》《断金》《花事如期》等。
    曾获中国电影“华表奖”评委会大奖、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编剧奖、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中国话剧“金狮奖”编剧奖等重要奖项。百集动画电视剧《福娃奥运漫游记》获亚洲青年动漫大赛最佳作品奖及国家“五个一”工程奖等八项奖项。

目录

金镖记
绫罗记
茶叶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