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通往涓涓细流之路

  • 定价: ¥79
  • ISBN:978753278469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393页
  • 作者:(美)比尔·布莱森...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比尔·布莱森之所以能在二十世纪的旅游文学中占据一席之地,并成为目前世界公认的最有趣的旅游文学作家,是因为他擅长用不同的眼光来看待他所游历的世界,他真切地捕捉到了一个旅人的内心感受。自然地理、生活情趣、社会时态,布莱森信手拈来无不奇趣。他的“毒舌”“碎念”,加上他的博学,让他的文字充满了智慧、机敏和幽默。作为在英国生活了二十多年的美国人,他的作品又兼具了开朗风趣、绝不怕粗俗的美式调侃和冷峻犀利、一针见血的英式嘲讽。

内容提要

  

    《“小不列颠”札记》出版二十年后,比尔·布莱森选择加入英国籍,并以此为契机再度踏上一段全新的环岛之旅。英国已然发生了更大的变化,比尔·布莱森自己也升级成了爷爷辈的人物;不变的是他依旧睿智的语言和敏锐的观察,一样幽默戏谑的文风。面对旅途中各类稀奇古怪的糟心事,他总能在失望中发掘令人捧腹的亮点。布莱森热情歌颂英国的乡村美景,也为他眼中英国文化的衰颓深深叹息;面对历经岁月冲刷的熟悉景观,他的记叙又掺杂了些许的遗憾和伤感。最终,站在“布莱森路线”的终点,他又一次找到了喜爱英国的理由:它的不可知性。没有人可以确切说出那里有多少亟待探索的未知事物,而这正是英国始终令人意犹未尽的奇妙之处。

作者简介

    比尔·布莱森,是享誉世界的文化观察大师,畅销科普巨著《万物简史》的作者。
    比尔·布莱森曾获得詹姆斯·乔伊斯奖、塞缪尔·约翰逊奖等多个文学奖,更因文学贡献获得大英帝国官佐勋章,同时也是仅有的一位获得“英国皇家学会荣誉会员”的非英国籍人士。除此之外,他还曾任英国杜伦大学校长,取得两所大学的文学博士学位,九所英国知名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
    1986年,35岁的比尔·布莱森从客居的英国回到故乡美国,开始了一场由东到西横跨38个州、长达13978英里的旅途。在此过程中,他考察了上百个美国小镇的风俗、饮食、娱乐和交通,写下了这本还原真实美国小镇文化的《全民寂寞的美国》。

目录

序章
第一章 该死的博格诺!
第二章 七姐妹山(Seven Sisters)
第三章 多佛(Dover)
第四章 伦敦
第五章 摩托比亚
第六章 温莎大公园
第七章 漫步森林
第八章 海滩
第九章 一日游
第十章 去西部
第十一章 德文郡
第十二章 康沃尔
第十三章 古英国
第十四章 东英格利亚
第十五章 剑桥(Cambridge)
第十六章 牛津周边
第十七章 中部
第十八章 太惬意啦!
第十九章 峰区国家公园(The Peak District)
第二十章 威尔士
第二十一章 北部
第二十二章 兰开夏郡
第二十三章 湖区
第二十四章 约克郡
第二十五章 杜伦(Durham)与东北部地区
第二十六章 拉斯角之旅(及更广阔天地)
后记和致谢
译后记

前言

  

  

后记

  

    在这本书的撰写和出版过程期间,英国发生了许多事。2014年9月18日公投结果揭晓,苏格兰人民以55.3:44.7的结果决定留在英国,几乎与此同时,苏格兰人又开始讨论脱离英国了。2014年11月,比尔·布莱森加入英国籍,在温彻斯特举办了一个小型仪式。
    2015年5月,大卫·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赢得大选,此结果被解读为民众对永久性紧缩战略的支持。
    2015年7月初,在霍华德·戴维斯爵士领导下的机场委员会提议,在希思罗机场,而非盖特威克机场,建一条新的跑道。这本书出版前,我们无法知道政府的最终决定。别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斯坦斯荒原和雷斯伯里那片美丽的砾石池塘似乎可以幸免于难了。最重要的是,我的女儿费莉西蒂(出现在第四章时,她已经快临盆了)终于生下了宝宝——美丽的达芙妮,谢谢你们。
    我还要提一下,在本书的序章中讲到的我在法国自动停车场的惨痛遭遇(绝对是真实的故事,顺便说一句)最初是写在一份慈善募捐倡议书里边的,一个旨在帮助伦敦大奥尔芒街儿童医院心脏科的“爱心”倡议,由英国有声书公司(audible.co.uk)爱心承办。我非常感激有声书公司和它商务部的领导萨丽·佩奇,感谢她们慷慨支持这个无上崇高的事业。
    对那些在这本书的筹备过程中给我支持和指导建议的人,我一如既往地感激不尽。特别要感谢如圣人般耐心的编辑和出版商拉里·芬利、玛丽安·威尔曼斯、格里·霍华德、克里斯汀·柯克伦,和他们的同事佐伊·威利斯、卡特里娜·沃恩、苏珊娜·布里森、黛博拉·亚当斯以及负责封面设计、插图和地图的既多才多艺又能干的尼尔·高尔。还要感谢我那些一起运动的善良朋友们,奥萨夫·阿夫扎勒、约翰·弗林、安德鲁·奥姆、丹尼尔·怀尔斯、马特、安雅·里德利、约瑟夫、布丽塔·弗摩尔和戴维森一家人——乔恩、唐娜、马克斯和黛西。 更要感谢南草丘国家公园董事长玛格丽特·帕伦,和她的同事尼克·赫斯曼、克里斯·曼宁和妮娜·威廉斯;英国遗产委员会的贝斯。麦克哈迪;英国巨石阵的凯特·戴维斯和露西·巴克;纽约市戴维斯·莱特·特里梅因有限公司的爱德华·J.戴维斯,感谢你们的付出。 同时也要感谢我的家人,特别要感谢我的女儿凯瑟琳给予我精心的文案支持,我儿子山姆为我拍摄作者照片。最重要的是,永远感谢我最亲爱、最有耐心的妻子辛西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