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学

应对不忠的家庭系统式方法--理解与重建

  • 定价: ¥58
  • ISBN:978751843067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轻工
  • 页数:245页
  • 作者:(美)保罗·佩鲁索...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主要针对因夫妻或伴侣不忠而造成的不良关系进行解读,并提供治疗和解决方法。本书为心理治疗师提供了基于实证的技术,以帮助夫妻重建信任、维系平衡关系、摆脱因夫妻或伴侣不忠造成的心灵创伤,提高家庭幸福感。本书依据临床实践案例,结合历史社会事件和电影故事情节,让读者易学易懂。国内没有应对不忠这方面的心理治疗图书,此书的引进出版可以帮助相关心理治疗与咨询专业人士掌握这类心理治疗和咨询的技能,从而帮助受这方面困惑的人群;受此困惑的人群也可通过此书解惑;社会工作者也可从中学习助人的方法。

内容提要

  

    《应对不忠的家庭系统式方法--理解与重建》为治疗师提供了基于实证的家庭系统治疗技术,帮助夫妻重建信任、重新平衡权力、增加关系满意度,并从不忠行为导致的创伤中恢复。本书使用了临床实践案例、公众或历史人物的例子及电影中的情节来阐释相关概念,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一种理解及应对不忠的解释模型。

目录

第1章  介绍和概述
第2章  家庭系统的历史回顾和前沿发展
第3章  对关系不满意:爱的“股市”
第4章  权力失衡:关系中爱的跷跷板
第5章  梦想成空,幻想破灭,愿望落空及不忠之门的开启
第6章  引爆炸弹:不忠暴露及伴侣的视角
第7章  探索未实现的梦想、幻想和愿望,建立共同的新梦想、幻想和愿望
第8章  重新平衡跷跷板:分享权力和共同合作
第9章  提升满意度,学习应对关系的起伏
第10章  确认和保证
第11章  总结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