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统计学

别说你懂统计学

  • 定价: ¥49
  • ISBN:978752172091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15页
  • 作者:(英)安东尼·鲁本...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者告诉我们,统计数据实际上并不可怕。如果你能做加法、减法、乘法和除法,那么你就已经拥有了挑战周围数字所需要的大部分工具。在这本书中,你会发现你需要其他工具来处理你听到的在你脑中敲响警钟的事情。这里几乎没有要做的加法,也没有不合理的复杂数学概念。只要你在正确的时间听到了警铃,你就可以用适当的怀疑来对待故事。你再也不需要被那些会导致经济破产的风险或威胁的故事吓到了。你可以自由地生活,而不会被可疑的统计数字和虚假的说法所误导。
    作者还表示,我们通常所犯与数字有关的错误或者产生的误解,实际上并不是数字本身造成的,而在于描述数字的语言。了解了这一点,我们就可以比较容易地纠正自己,不犯错误。

内容提要

  

    数字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新闻里也充满各种“调查”得来的统计数字。一段长篇大论里,只要出现几个数字,就立刻显得可靠起来。但是,这是真的吗?你真的能够正确地理解这些数字吗?从统计事实到数字陷阱,这本小书会告诉你10种简单易懂的方法,帮你轻松识别数字陷阱,看清真相。

作者简介

    安东尼·鲁本(AnthonyReuben),曾任英国广播公司统计主管,后创办事实核查品牌“现实核查”。鲁本有23年新闻从业经历。12年来,有数百万人在BBC新闻网站上阅读过他的作品。因新闻工作表现优异,两次受到英国王家统计学会的表彰,两次入围“英国新闻奖”决选名单。

目录

引言  威力巨大的问题
1  调查
2  民意调查
3  成本
4  百分比
5  平均数
6  大数字
7  相关性与因果关系
8  需要警惕的高危表述
9  风险和不确定性
10  经济模型
结语  但是我真的需要这个数字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