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雕塑

镜观(吴为山雕塑风景)(精)

  • 定价: ¥568
  • ISBN:9787517909811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摄影
  • 页数:189页
  • 作者:徐大庆|责编:盛夏
  • 立即节省:
  • 2020-09-01 第1版
  • 2020-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吴为山先生的雕塑艺术是在“道生之,势成之”的中华文化精髓中,将万物之“神”铸塑于形,独创“写意雕塑”。2019年4月吴为山先生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的“丹心铸魂—吴为山雕塑艺术展”既是一个集合了数百件作品的大型艺术展,也是一个集合了古今中外灵魂人物的大型布道场,我们畅游其间,感受到的是人物面貌和艺术精神二者间“神”与“形”的对话。每一个成功的艺术展览,观者对作品的反应往往是衡量展览是否成功的重要依据,在这个雕塑艺术展上,作品的神韵和人们观看的行为,在长达一百多天的展期里,融合成一曲和谐而又恢弘的篇章。作者受吴为山先生的邀请,用了数个周末,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捕捉那些不断被观展者传递和复述的信息。从镜头里,除了将描绘对象以写实的手法还原之外,更是结合动态信息和强烈的明暗变化,让作品更具有独特的艺术性。

作者简介

    徐大庆,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2016年、2018年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第16届、第17届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览,郑州影像双年展等多个国际影像展艺术总监。作品有《亦幻》《亦梦》《亦真》,部分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全视影像画廊等机构收藏,并先后在莫斯科、纽约、巴黎、巴列塔、卡利里亚、悉尼、柏林等地展出。

目录

  前言/徐大庆
  我在光影里——拜观徐大庆镜头里的吴为山雕塑/昊为山
  寻道
  问道
  悟道
  意道
  图录
  徐大庆和他的“艺术摄影”/向云驹
  《镜观》:一个雕塑场景的摄影观看/陈晓琦
  徐大庆镜头中的吴为山/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