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红了樱桃/跨度小说文库

  • 定价: ¥63
  • ISBN:978752052274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29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连书的小说用朴素的方式描述了我们所有人的困境,共同的困境,整个人类的困境。这是主题深刻的地方。说到欲望的时候,通常说到欲望的负面影响,其实它是双面的东西,另一面实际上就是人类的动力,是咱们的幸福之源。同时,它又使你忍受摆脱不掉的困境。而人为各种各样的欲望所折磨,是人在生存中必须经受的。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部中短篇小说集。其中收录了《红了樱桃》《大约在冬季》《哦,毛毛雨》《鸡血红纱巾》《人生片断四季歌》《生死都在黎明》《依依花草情》等七部作品。其中《红了樱桃》作为代表作,讲述了农村姑娘金花进城打工,由一开始的不适应到习惯城市生活,反而对家乡的一些陈规陋习和卫生习惯无法接受,因而再度出走。不想几年后出于对父母亲人的思念再次回到农村,家乡的一切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干净整洁、日新月异的新农村正在建设。小说通过主角的第一视角,将城市与农村的对比以及农村现代化进程展现得淋漓尽致。整部小说语言质朴,情感细腻,主题深刻,是一部可读性很强的小说集。

作者简介

    刘连书,《北京日报》高级记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长篇小说两部,中短篇小说集多部,以及电视剧本多部。作品多次获得各种奖项,其中中篇小说《黑凤冠》获北京文学奖,中篇小说《生死都在黎明》获青年文学奖,《半个月亮掉下来》获第三届老舍文学奖提名,并获得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五十五周年中篇小说佳作奖。

目录

依依花草情
鸡血红纱巾
大约在冬季
生死都在黎明
红了樱桃
哦,毛毛雨
人生片断四季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