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世界地理、旅游

尼罗河的馈赠(埃及)(精)/走进一带一路丛书

  • 定价: ¥49.8
  • ISBN:978751783340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工商大学
  • 页数:182页
  • 作者:编者:侯眷|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尼罗河的馈赠(埃及)(精)/走进一带一路丛书》从埃及的历史、宗教、社会、文化及经济等方面进行阐述,着力关注以上各社会要素的变化过程和在当下的具体体现,讲述如今的埃及和埃及人民,以及他们为何是今天的模样,从而给埃及社会以近距离的审视。本书借用埃及民间谚语“喝了尼罗河水的人,总会再回来”,引出“Lonely Planet”的埃及经典旅行线路,以此线路上的城市串联起全书的行文结构和叙述。因此,本书将以作者在埃及留学期间在各城市的故事、见闻为每个章节的切入点,融入学者们在埃及历史及社会相关方面的研究成果。同时,本书将加入旅埃中国人的故事和浙江与埃方合作的成功案例,诠释“浙江人”眼中的埃及故事。

作者简介

    侯眷,浙江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专业教师,浙江省新型智库培育单位“浙江外国语学院阿拉伯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曾于2010—2013年、2019—2020年赴埃及留学、访学,主要研究领域为中东问题、埃及社会文化。

目录

开篇
上篇
  尼罗河的馈赠
  五千年的辉煌——古埃及帝国
  权力轮转中的重生
  民族独立之路
  传承与新生
中篇
  太阳的颜色
  新的“灯塔”
  你的选择
  生活剪影
下篇
  金字塔与大运河
  在“浙”里
  沙海灌溉者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