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三国风云(群雄逐鹿)

  • 定价: ¥49.8
  • ISBN:978751438826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32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全景展现三国历史风云,尽在《群雄逐鹿》《三分天下》《三国鼎立》《三家归晋》。
    《群雄逐鹿》名为序章已见高潮,风云人物悉数登场,著名战役不断上演。
    东汉末世,军阀割据,挟天子以令诸侯;三国序章,群雄逐鹿,你方唱罢我登场!
    从黄巾起义到曹操统一北方,从董卓进京到袁绍兄弟覆亡,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内容提要

  

    《三国风云》是一部讲述三国历史的通俗历史作品。本书涵盖了从公元184年—公元280年将近100年间发生的历史故事,共分为四卷——《群雄逐鹿》《三分天下》《三国鼎立》《三家归晋》,以史料为基础,以人物与事件为主线,以时间为顺序,运用适合现代人阅读和喜欢的轻松活泼的语言,以小说的笔法和诙谐幽默的语言书写一个精彩有料的三国。
    本书全景式书写了三国时期的帝王将相以及其他形形色色的人物,既有力挽狂澜的英雄人物,也有奸诈狡猾的卑鄙小人,同时也对战争谋略、政治斗争、人物心理等进行了充分的着墨。作者通过对三国这段历史的分析、梳理与归纳,以人性洞察历史,深度挖掘历史人物的真实情感,解开了历史事件的背后之谜,也体现了个体复杂的人性对历史发展或直接或间接的影响,从而让我们更深刻地去认识和理解那些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
    《三国风云:群雄逐鹿》从汉灵帝统治时期爆发的黄巾起义写起,到曹操取得官渡之战胜利后统一北方止。这一时期虽属于东汉末年,但东汉政权名存实亡,三国历史的序幕已经拉开,各地诸侯割据,群雄并起,中原逐鹿。同时,三国历史上的大批英雄人物陆续登上历史舞台,他们投身到时代的洪流之中激烈角逐,刀光剑影,鲜血淋漓。

目录

序言
第一章  刘备的简历
第二章  黄巾起义
第三章  曹操的奋斗
第四章  刘备创业
第五章  帝国飘摇
第六章  董卓进京
第七章  双面人董卓
第八章  董卓讨伐战
第九章  储蓄资本
第十章  恩怨难了
第十一章  一代军阀谢幕
第十二章  可怕的西凉军
第十三章  曹操的起家
第十四章  诸侯群殴
第十五章  烽火再起
第十六章  乘机而起
第十七章  帝王的悲哀
第十八章  较量
第十九章  归宿
第二十章  厉害的孙策
第二十一章  另类名士
第二十二章  曹操的收获
第二十三章  曹操的耻辱之战
第二十四章  袁术称帝
第二十五章  征伐叛逆者
第二十六章  复仇
第二十七章  袁绍的崛起
第二十八章  大战的序幕
第二十九章  官渡之战
第三十章  乘胜追击
第三十一章  统一北方
第三十二章  神秘的隐居者

前言

  

    三国是一个激荡人心的时代,英雄辈出,群雄争霸,虽然过去了一千多年,但依然令无数人热血沸腾,心生向往。所以,关于三国的历史,从来没有淡出过人们的视线,也从来没有停止过书写。
    《三国风云》是一部讲述三国历史的通俗历史作品。这部书分为四卷——《群雄逐鹿》《三分天下》《三国鼎立》《三家归晋》,以史料为基础,以人物和事件为主线,以时间为顺序,运用现代人喜欢阅读的轻松活泼的语言,以小说的笔法书写了一个精彩有料的三国。
    在这里,需要申明的是,《三国风云》书写的是真实的历史。我在写作这部书时,参考了许多文献资料和相关的学术论著,包括《后汉书》《三国志》《晋书》《资治通鉴》及《中国历代战争史》等。但是,中国历史典籍浩如烟海,有时候同一件事情有很多种说法,即使是在同一部史料中说法也不一样。所以,在这部书的行文中,我按照自己的辨析与判断筛选其中的观点,然后采用其中一种最符合真实历史的说法。
    关于三国,一部《三国演义》在中国广泛流传了几百年,对中国人产生了莫大而深远的影响。在民间,由于《三国演义》的广泛传播,以至于它的影响力比正史《三国志》更大,使得不少人忽视了其小说的本质,经常把它和真实的历史混为一谈。
    可见,文学作品对真实历史产生的影响是不容小觑的。由于小说塑造人物形象的需要和作者个人的写作立场,绝大多数历史人物的真实形象在小说中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加工”或“歪曲”(不管是美化还是丑化),以致人们看到的小说中的形象早已不是真实历史人物的真实形象了。
    因此,我决定写作一部真实的三国通俗历史,让更多的人能知道在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上所发生的真实历史,也让读者能正确地认识我们的真实历史人物。当然,这部书与专家学者们苦心孤诣的学术著作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它尽可能地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来表述,不再按照传统写史的写法和方式来写作,也不受一些条条框框的限制和约束,即从尊重历史出发“我笔写我心”就好。
    当然,写历史是需要勇气的,我以一己之力来完成这部总字数大约一百万字的书,毫无疑问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是,我要再一次申明写作《三国风云》遵守的三个原则:忠于史实;好看有料;给人启迪。不过,为了让内容更有趣味性,我在行文上将文学的写法与历史的写法糅合在一起,用现代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表述,但所有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都是真实的历史存在。
    其实,历史并不是晦涩难懂的,也不是高深莫测的,更不是枯燥乏味的,而现在之所以会造成一种相反的历史印象,其根本在于现代人习惯使用的语言及表达形式与古代人是不一样的。因此,我用现代人的语言写下这部能让现代人轻松愉悦地阅读的三国历史作品,力求拨开历史厚重的烟尘将一千多年前的历史人物鲜活地呈现在人们面前。
    我相信,《三国风云》将带你在文字的世界里穿越历史的迷雾,重回三国历史现场。希望这部书能够还原三国历史人物的真实历史形象,修正人们对三国历史人物的误解,同时也希望能起到普及三国历史的作用。当然,由于个人水平有限,如有错误和疏漏,敬请谅解和指正。
    蓝水飞舟
    2020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