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财政金融、保险证券

缠中说禅技术理论图解(第2版)

  • 定价: ¥59.8
  • ISBN:978711554901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20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配有大量股票图和示意图,以图解的形式直观解读缠论核心技术,揭示缠论本质,将深奥的内容通过提炼、转化再输出给读者,帮助读者理清要点和思路,轻松掌握缠论精髓。
    书中将缠论看似杂乱的“教你炒股票108课”逐步分解、总结,挖掘出背后严谨的体系,教会读者如何将紊乱的缠论活络起来,从而灵活运用缠论技术分析,不断提高盈利能力。
    行文中穿插缠论原文进行讲解,附录精选了缠论中的重要定理和重要理论,读者可将缠论原文以及分析对比研读,学会对理论进行独立思考,准确掌握缠论精髓。
    附有100多个操作提示具体指导读者如何在实际操盘中应用缠论技术理论,以缠论为依据解读交易实战手法和交易心理,提供有效的市场交易策略,帮助读者长期战胜市场。
    作者是《北大商业评论》首席编辑,有多年知名财经媒体的编辑、策划经验,以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视角对缠论进行了剖析与讲解,为读者提供值得借鉴又新颖的方法学习缠论,更好地汲取缠论精华。

内容提要

  

    本书共6章,全面解析缠中说禅技术理论的精华,对缠论技术一一进行剖析,包括具体的操作步骤及难点解析,同时辅以实战图,帮助读者由浅入深地掌握缠论。
    本书最大的特色在于图解,要点在于详细地阐述缠论技术。本书配有大量股票图和示意图,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解读深奥的内容,增加了趣味性和可读性。本书向读者介绍的缠论精髓,可以帮助读者掌握缠论技术,完成从新手到高手的跨越。本书适合新老股民、对投资理财感兴趣的人士阅读。

作者简介

    鲍迪克,毕业于广州中山大学,现任《北大商业评论》主编,新浪财经类微博大V,拥有30多万粉丝。曾任《环球财经》杂志社编辑部主任。曾于2002年至2007年任中国知名财经媒体《财经时报》国际部主编、综合新闻部主任、杨澜访谈录财经节目策划,国内外多家知名媒体特约评论员。曾从事外汇,证券市场机构操盘手工作,著有多部经济评论著作,对金融证券具有独到研究。

目录

第1章  缠论形态学
  1.1  K线技术解析
    1.1.1  K线包含关系
    1.1.2  K线包含关系处理
    1.1.3  K线包含关系实战
  1.2  分型的解析
    1.2.1  解析顶分型
    1.2.2  解析底分型
  1.3  笔的解析
    1.3.1  解析向上笔
    1.3.2  解析向下笔
    1.3.3  笔的划分
  1.4  线段的解析
    1.4.1  线段的简单形态
    1.4.2  线段的复杂形态
    1.4.3  线段被破坏
  1.5  中枢的解析
    1.5.1  解析走势中枢
    1.5.2  走势及走势类型
    1.5.3  中枢的延伸、扩展、新生
第2章  缠论动力学技术
  2.1  趋势背驰
    2.1.1  趋势背驰的判断方法
    2.1.2  上升趋势背驰操作
    2.1.3  下跌趋势背驰操作
  2.2  盘整背驰
    2.2.1  盘整背驰操作
    2.2.2  盘整背驰后的分类
  2.3  背离
    2.3.1  背离与背驰的关系
    2.3.2  背离的概念
    2.3.3  顶背离与底背离形态
第3章  同级别分解理论解读
  3.1  级别
  3.2  级别的解析
  3.3  级别的应用
  3.4  同级别分解理论
  3.5  级别分类操作
    3.5.1  K线图级别操作
    3.5.2  递归级别操作
第4章  缠论买卖点理论解读
  4.13  类买卖点
    4.1.1  第一类买卖点
    4.1.2  第二类买卖点
    4.1.3  第三类买卖点
  4.2  走势中枢与买卖点
    4.2.1  走势中枢与底部买点
    4.2.2  走势中枢与高位卖点
第5章  缠论常见买卖方式精解
  5.1  学好防狼术
    5.1.1  防狼术要点
    5.1.2  防狼术实战
  5.2  中阴阶段操作
    5.2.1  中阴阶段概念
    5.2.2  中阴阶段操作要点
  5.3  中小资金高效买入法
    5.3.1  有买入价值的基本走势
    5.3.2  无买入价值的基本走势
  5.4  轮动操作法
  5.5  短线反弹与回调
    5.5.1  短线反弹实战
    5.5.2  短线回调实战
第6章  实战交易理念与策略
  6.1  平衡理论
  6.2  自相似性理论
  6.3  混沌理论与缠论
  6.4  交易策略
    6.4.1  学习缠论技术分析的关键
    6.4.2  分段操作
    6.4.3  交易法则
附录  缠论原文
  缠论基础概念
  缠中说禅重要定理
  缠论重要理论:关于“背驰”的论述
    没有趋势,没有背驰
    盘整背驰与历史性底部
    背驰的再分辨
  缠论重要理论:关于“级别”的论述

前言

  

    缠中说禅发布在新浪博客上的“教你炒股票108课”,看似随意,实则自有其严谨的体系,有一套整体运行规则。只有在系统地学习缠论后,才能了解缠论的本质。从整体上掌握缠论的精华,同时将看似杂乱的108课统一起来,才能灵活地运用缠论,在股市中精准地发现买卖点,从而提高盈利能力和扩大盈利空间。
    技术分析系统是缠论中3个独立的系统之一。在缠师看来,技术分析系统非常重要,因为对于普通的投资者而言,技术走势是较公平、较容易得到的信息。技术走势是完全公开的,投资者利用这些直接、公开的资料,就可以得到较为可靠的操作依据。
    投资者单凭对技术分析的精通与资金管理的合理应用,就可以长期、有效地战胜市场。对于一般的投资者来说,如果希望切实参与市场,需要依靠这个稳固的基础。
    如果投资者只是希望从股市中赚些收益,那么就没必要学技术分析。在牛市行隋中,投资者可通过购买指数类的基金实现盈利。
    但市场不仅是为挣钱而存在的,它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自己的地方,在市场中得到锻炼,这才是投资者参与市场最大的益处。
    战胜市场,其实就是战胜自己的弱点。不真正参与市场,就不可能战胜市场。技术分析的最终意义不是预测市场走势,而是参透市场当下的形态和走势。在市场上,大多数错误都源于离开了当下的走势,用想象、情绪来代替理性分析。
    市场是有规律的,但市场的规律并不是显而易见的,需要经过严密的分析才能看到。市场的规律是一种动态的、在不同级别的合力的作用下显示出来的规律,如果企图只用一些指标、波段等来预测、把握,只可能错漏百出。只要在当下的走势中把握好动态的规律,应用纯熟,就完全有可能踏准市场的节奏。
    所谓缠中说禅的技术分析,其实有两个方面的内涵。
    一是以形态学和动力学为核心内容,分析市场的运行节奏和走势。缠,指价格重叠区间,是多空双方争据的区域。缠既是破解股市之道,也是一种哲学之道。学习缠论是修行,习得禅才是学缠的最终目标。只有习得禅才能让看似紊乱的缠论活络起来,从而画龙点睛;有了禅,枯燥的走势形态才会焕发活力。缠论中的各种理念看似简单,但其背后都隐藏着哲学层面的深意。
    二是以人性为基点,讲解以缠论为基础的交易实战手法和心态。缠论是关乎人性的理论,只有在交易中不断实践、磨炼,才能战胜人性的弱点。在交易中,最终比的还是对自身弱点的克服程度。投资者的心境会反映在股市中,只有理性对待股市,才能从容不迫地应对市场。投资者只有了解市场的运行,不和走势对抗,才能渐渐克服自身的弱点,而缠论就是将交易行为建立在现实基础而非主观猜测上。
    鲍迪克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