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共产党

新时代高素质党员干部工作方法/新时代高素质党员干部丛书

  • 定价: ¥68
  • ISBN:978752071703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
  • 页数:34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方向正确,方法为王。作为党的事业的中坚力量,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掌握科学工作方法、增强工作本领,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是党在新时代条件下担当历史使命的一个紧迫课题,更是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重要之举。基于此,近年来,笔者边学习,边实践,边思考,写下了20篇关于党员干部工作方法方面的文章,现结集出版。

内容提要

  

    方法是制胜的根本。作者结合自己近四十年的从政经历及感悟,深入浅出地讲解党员干部练就担当宽肩膀、修炼成事真本领的工作方法,切实解决工作中“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作者不仅阐释了“十个指头弹钢琴”“牵牛要牵‘牛鼻子’”等方法论,而且犀利批判了现实中“胆大得官做”“摆平就是水平”“千穿万穿马屁不穿”等错误思想和行为;不仅讲解了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等工作思维和逻辑,而且总结了务实要用的机关工作十八法;不仅讲了党员干部如何树立形象,做到“当官要有当官的样子”,而且指出了党员干部、领导干部工作中的“三十六忌”,为其亮明底线,画出红线。本书是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本领、增进工作水平、开创工作新格局的鲜活教材,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生动读本。

作者简介

    晓山,著有《领导修养三千言》《领导智慧三千言》《领导要义三千言》《领导干部素养36讲》《从政之要900句》《与领导干部谈个人修养》《为政悟语》《为政要略》等。

目录

一、这些观念应摒弃
二、种种悖论要破除
三、应具备的思想方法
四、必须树牢十种理念
五、善于从党史中汲取营养
六、这些能力必须提升
七、需具有的决策智慧
八、必要的悟性不可缺
九、党员干部“三十六忌”
十、要有好形
十一、要有“两把刷子”
十二、坚持修炼好“八种武功”
十三、机关工作十八法
十四、识人用人十四法
十五、不适合当领导干部的十四种人
十六、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
十七、做遵守宪法的模范
十八、始终坚守的十七个“不”
十九、当干部就得做到“三严三实”
二十、对领导干部的三十六条忠告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