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绿山墙的安妮

  • 定价: ¥42
  • ISBN:978753396240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314页
  • 作者:(加)露西·莫德·...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绿山墙的安妮》是一部关于儿童成长的长篇小说。讲述了一对生活在绿山墙农舍的兄妹马修和玛丽拉,阴差阳错收养了一个满头红发、满脸雀斑,说起话来喋喋不休的女孩安妮的故事。安妮的身世凄凉,历尽苦难,却没有丝毫的抱怨和消极情绪,她是一个爱幻想、活泼开朗、真诚善良、充满活力的孩子。她对一切都充满着好奇心,脑子里充满了浪漫的想法,常常闯祸,却又让人不忍心责备。她一直努力成长,每一次闯祸都是一次蜕变。最后,在家人、朋友、老师的帮助下,不断地成长,更是绿山墙的骄傲。 安妮真诚善良、乐观开朗,从不会被苦难打倒。无论怎样,她依然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和期待,用顽强的生命力健康蓬勃地成长。她的激情、活力和正能量影响着每一个人。

内容提要

  

    《绿山墙的安妮》是一本世界公认的经典儿童长篇小说,讲述了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女主人公小安妮,自幼失去父母,11岁时被绿山墙的马修和玛丽拉兄妹领养,但她个性鲜明,富于幻想,而且自尊自强,凭借自己的刻苦勤奋,不但得到领养人的喜爱,也赢得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和友谊。成长与梦想是全书的主题,作者以安妮的故事告诉人们:只要胸怀梦想,不懈努力,生活就会丰富多彩,生命就会美丽多姿。该书通过成功塑造富有想象力的红头发女孩安妮的形象,给世界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吸引力跨越了时间、年龄、文化和性别的界限。

目录

第1章
  雷切尔·林德太太大吃一惊
第2章
  马修·卡思伯特大吃一惊
第3章
  玛丽拉·卡思伯特大吃一惊
第4章
  绿山墙农舍的早晨
第5章
  安妮的身世
第6章
  玛丽拉打定了主意
第7章
  安妮念她的祷告词
第8章
  对安妮的培养开始了
第9章
  雷切尔·林德太太吓得心惊肉跳
第10章
  安妮的道歉
第11章
  安妮对主日学校的印象
第12章
  严肃的誓言和保证
第13章
  有所期待的喜悦
第14章
  安妮的坦白
第15章
  小学校里的大风波
第16章
  黛安娜应邀赴茶会,结果很不幸
第17章
  新的生活乐趣
第18章
  安妮前去抢救
第19章
  一场音乐会、一场灾难和一次坦白
第20章
  一个出色的想象出了毛病
第21章
  调味品中异军突起
第22章
  安妮应邀去吃茶点
第23章
  在一件有关自尊心的事件上安妮惨遭不幸
第24章
  斯塔西小姐及其学生安排了一场音乐会
第25章
  马修坚决主张做宽松袖
第26章
  “故事会”成立了
第27章
  虚荣心和精神上的苦恼
第28章
  不幸的百合少女
第29章
  安妮生活中的新时期
第30章
  “女王班”组成了
第3l章
  小溪和河流的汇合处
第32章
  录取名单公布了
第33章
  旅馆的音乐会
第34章
  女王专科学校的一名女生
第35章
  女王专科学校的冬天
第36章
  荣誉和梦幻
第37章
  收获者的名字叫死亡
第38章
  峰回路转

前言

  

    《绿山墙的安妮》和《通往绿山墙的小路》
    中文版序言
    我于二○二○年秋天撰写这篇序言时,世界正在流行大规模的疫情。这样的时代确实很有意思!充满了不安与恐惧,不知道未来会是怎样。我的祖母,L.M.蒙哥马利,在一九一八年流感大流行时也经历了与此非常相似的时期。她深爱的爱德华王子岛的几个家庭成员感染那种致命流感,她与他们有过接触,所幸并未感染。一九一八年,她最好的朋友和堂妹弗兰德·坎贝尔死于那场流感。那是加拿大历史上一段非常令人不安的时期,让我想起当今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
    一九一七年一月一日,我的祖母应《女性世界》杂志编辑的要求,写了《嗵往绿山墙的小路》(又译“阿尔卑斯山的小路:我职业生涯的故事》),最初在这份杂志上连载发表。“阿尔卑斯山的小路”指的是她漫长的成功之路,出自《献给带穗的龙胆草》一诗。后来它以图书形式出版,是我最喜欢的书之一!
    我的祖母对爱德华王子岛乡村以及生活在那里的人们的描述,笔触亲切,反映了内心对他们的珍视。她从未否认自己渴望成为一名职业作家,也从未在任何时候放下手中的笔!她说,她写这本书是为了“可以给那些正在我曾经追逐成功的艰难道路上挣扎的苦行者一些鼓励”。这是一个充满灵感的故事,她对深爱的爱德华王子岛的描述极富魅力。希望《通往绿山墙的小路》中文版的读者也有同感。
    L.M.蒙哥马利的写作大多是乐观的,但她的生活却充满了挑战。一九。五年,她创作了小说处女作《绿山墙的安妮》,这也是她最著名的一部作品。
    我一直知道《绿山墙的安妮》有一种神奇的特质,跨越了时间、地点、年龄、性别和国籍的障碍。《绿山墙的安妮》的开篇区区一两百字,就使读者立刻知道了阿冯利小镇,同时领略到大自然灵性与豪放的力量,以及既是整体,又各自独立的和谐生活的可能性。我认为这是一段十分高妙的开场白。
    安妮令我们感动,因为她是这样一个初心不变的人物,在小说的一开始,我们就发现她真诚坦率,有一颗博大的心,渴望爱与被爱,完全忠实于自己。
    《绿山墙的安妮》的世界里满满的都是寻常生活——居家过日子,鲜花和自然,那份安静和温柔——尽管偶有暴雨来袭,以及孩子和大人们的喜怒哀乐。它讲述的是善良与爱,心碎与孤独,以及彼此接受。它讲述的是家庭、友谊和“融入”。
    它还讲述了安妮因为是孤儿、红头发、与众不同而无法融入集体,以及最后接受了自己的独特。我想,我们都能从安妮夸张的性格、冲动的脾气,从她对梦想的信念、对认同的渴望中找到共鸣。
    我从小就为祖母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并将继续尊重她留下的伟大遗产。《绿山墙的安妮》已出版超过一百一十二年,被翻译成三十七种语言,并被改编成音乐剧、舞台剧、电影和电视连续剧、故事片和音频剧。专家学者们编写了《绿山墙的安妮》的评论版本,学者与学生们都写过关于L.M.蒙哥马利的研究论著,还撰写了几部我祖母的传记,并出版了她的私人日记。全世界的人对安妮和L.M.蒙哥马利的痴迷依然未减。
    不管你是第一次读这本小说,还是带着怀旧之情重新翻开书页,我都欢迎你阅读这个故事,它的主人公是世界上最受喜爱的文学人物之一。希望读者们喜欢这个新的中文版本。
    凯特·麦克唐纳·巴特勒——伊万·斯图亚特·麦克唐纳
    (L.M.蒙哥马利次子)之女——和露丝·伊丽莎·麦克唐纳
    二○二○年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