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经济学理论

比较(2020年第5辑总第110辑)

  • 定价: ¥48
  • ISBN:978752172317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3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比较》是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主编的系列出版物。该辑比较继续延续以往的选题风格,紧贴当下的重要经济问题和经济学发展前沿选题。
    本辑开篇为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会对2020年两位获奖人保罗·米尔格罗姆和罗伯特·威尔逊学术贡献的大众版评述。改革论坛的两篇文章是楼继伟和刘遵义对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分析。此外,著名城市经济学家弗农·亨德森的《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化太快还是太慢》,马振良等人的《拥挤公共交通的需求管理》,对中国未来的城市化发展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本辑比较还从城日本滞胀和工资脱钩、不同国家养老金改革的经验、REITs制度完善、结构性改革等经济的不同方面选取了组文章,以期为读者提供更多思考的视角。

内容提要

  

    《比较》是为读者提供的一个有关比较制度分析的学术性平台。《比较》站在理论前沿,根据中国经济改革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有选择地介绍别国的经验和教训、转轨经济的理论和实践,以及比较研究领域的发展,同时,有针对性地介绍国内外学术理论界对中国经济改革的方案设计、政策建议和评论。
    《比较(2020年第5辑总第110辑)》收录了《试论双循环》《全球不平的历史起源》《新加坡养老金制度及其演进历程》等文章。

目录

  追寻完美拍卖 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会
改革论坛
  结构性改革和法治:实现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关键 楼继伟
  试论双循环 刘遵义
比较之窗
  大脱节:日本工资与通胀的脱钩 星岳雄 阿尼尔·卡什亚普
比较制度分析
  全球不平的历史起源 艾罗拉·德农古
特稿
  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化:太快还是太慢? 弗农·亨德森 马修·特纳
  拥挤公共交通系统的需求管理:基于智能卡数据的分析框架和案例 安妮·哈尔沃森 哈里斯·考特索帕罗斯 马振良 赵锦华
法和经济学
  REITs的制度变迁与我国试点制度的完善 王娴
  中国竞争政策与结构性改革 郑文通 王雪佳
养老金专题
  新加坡养老金制度及其演进历程
  智利养老金制度改革40年回顾与总结
  美国养老保障体系简介及其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