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战略、技术

孙子兵法(精)/中华谋略经典

  • 定价: ¥32
  • ISBN:978755381182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岳麓
  • 页数:28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孙子兵法》成书于春秋末期,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兵书,相传为春秋末吴国将军孙武所撰。凡十三篇,六千余字,每篇皆以“孙子曰”开头,按专题论说,有中心,有层次,逻辑严谨,语言简练,文风质朴,善用排比铺陈叙说,比喻生动具体,该书总结了春秋时代的战争经验,强调“慎战”“知道”等军事思想,揭示出战争的本质和一些重要规律,对后世的政治、军事、哲学思想产生了巨大影响。本书以“原文+注释+译文”方式诠释传统兵书经典。

作者简介

    黄朴民,先秦两汉军事史、《孙子兵法》研究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博导;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馆长;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会长。
    专擅治史,更精国学;视野宏通,观点犀利。2013年在《百家讲坛》解读《孙子兵法》,引起全民讨论热潮。
    所著《何休评传》是国内第一部全面系统评论何休学术思想成就的专著。
    主要著作:
    《春秋军事史》
    《孙子兵法详斛》
    《先秦两汉兵学文化研究》
    《大一统:中国历代统一战略研究》
    《刀剑书写的永恒:中国传统军事文化散论》

目录

计篇
作战篇
谋攻篇
形篇
势篇
虚实篇
军争篇
九变篇
行军篇
地形篇
九地篇
火攻篇
用间篇
附录一  孙子传略
附录二  十家注孙子遗说并序
附录三  历代名家评孙子
附录四  孙膑兵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