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学习与研究

雇佣劳动与资本沈志远译本考(精)/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

  • 定价: ¥58
  • ISBN:9787205098681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辽宁人民
  • 页数:14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雇佣劳动与资本》是马克思依据其1847年12月在布卢塞尔德国工人协会大会上的几次发言稿整理后在他主编的《新莱茵报》以社论的形式发表的文章组成的一个小册子。不仅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地位,而且在马克思的政治经济学批判理论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地位。
    《<雇佣劳动与资本>沈志远译本考》对沈志远翻译的《雇佣劳动与资本》进行写作与传播、各版本说明、译本考释等方面的考察。

作者简介

    李惠斌,男,中央编译局巡视员、研究员,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研究部原副主任,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现实问题研究中心原主任,博士后合作导师,中组部中央联系专家,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子课题首席专家。主要研究领域:马克思主义哲学与政治经济学。

目录

总序
导言
《雇佣劳动与资本》原版考释
一、写作及出版背景
二、各版本说明
三、内容简介
《雇佣劳动与资本》沈志远译本考释
一、译介背景
二、译者介绍
三、编译过程与出版情况
《雇佣劳动与资本》沈志远译本译文解析
一、术语对照
二、观点疏正
三、译文校释
结语
附录
参考文献
原版书影印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