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俊采星驰/江西符号

  • 定价: ¥32
  • ISBN:978754807560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美术
  • 页数:17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符号,是指具有某种特殊内涵或特殊意义的标识,是地域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形式。江西符号最能代表江西形象,哪怕不要任何文字说明,一望即知是江西。江西符号不仅是此文提到的滕王阁、篁岭晒秋、候鸟天堂等,包括本书写到的历史文化名人王安石、黄庭坚、文天祥、朱熹、陶渊明、欧阳修、解缙、汤显祖,海昏侯国、庐山、井冈山、三清山、龙虎山、十佳建筑、十大赣菜、十大古村等都是江西符号,本书的一个重要使命,就是将这些最能代表江西特色的文化元素串珠成链,提高其美学价值,多角度立体地展示江西的风云气象。

内容提要

  

    江西是历史人文渊源之地,文章节义之邦,素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雄州雾列、俊采星驰”之美誉。从古至今,这片古老而富饶的土地,孕育着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涌现出一代又一代的杰出人物,留下了丰富而珍贵的人文资源,在中华民族文明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和深远影响。
    书中写了文天祥、王阳明、朱熹、汤显祖、杨万里等一大批文化名人故事,彰显了全盛的江西文化。

目录

江西首位历史名人吴芮
豫章高士徐孺子
宋词初祖晏殊
文坛宗主欧阳修
改革家王安石
诗书双绝黄庭坚
正气丹心文天祥
义门陈——世上无双族天下第一家
天才解缙
戏梦人生汤显祖
样式雷极简史
李白五上庐山
白居易遗爱在九江
辛弃疾在江西
王阳明在南赣
小平小道:改革开放的策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