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杀破狼(共3册)

  • 定价: ¥149.4
  • ISBN:978754049690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606页
  • 作者:Priest|责编:丁丽...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东有启明,西有长庚。
    长庚,黄昏时出,主杀伐,不祥。
    大梁元和年间,安定侯顾昀奉密旨前往北疆,在下着大雪的关外,从狼牙下救下了流落民间的四皇子长庚。这个十三岁的少年被人推着,一步一步走入重重宫阙。隆安七年,一夜之间,西域玄铁营遇袭,北疆关外十八部落突然发难,南疆暴民与南洋流寇勾结偷袭西南辎重处,西洋水军借道东瀛诸岛进犯……
    数年安定,铁墙外竟已经天翻地覆。

内容提要

  

    大梁元和年间,安定侯顾昀奉密旨前往北疆,在下着大雪的关外,从狼牙下救下了流落民间的四皇子长庚。这个十三岁的少年被人推着,一步一步走入重重宫阙。
    隆安七年,一夜之间,西域玄铁营遇袭,北疆关外十八部落突然发难,南疆暴民与南洋流寇勾结偷袭西南辎重处,西洋水军借道东瀛诸岛进犯……
    数年安定,铁墙外竟已经天翻地覆。
    或许,从天底下第一碗紫流金被挖出来开始,就注定人间再也太平不了了。

作者简介

    Priest,网络超人气作家,笔下作品网站积分均过亿。语言幽默讽刺,文风洒脱,题材多变,涉猎现代、未来、古风等多种类型,深受读者欢迎。
    代表作:《有匪》《镇魂》《默读》等
    其中,“有匪”系列图书2016、2017连续两年荣登豆瓣年度读书“幻想文学类”榜单。

目录

卷一  雁落京华
  第一章  安定
  第二章  京华
  第三章  环伺
  第四章  蛟祸
  第五章  南匪
卷二  风雨如晦
  第六章  霜雪
  第七章  国难
  第八章  楚歌
  第九章  西征
  第十章  忧怖
  第十一章  风起
卷三  天命攸归
  第十二章  谋反
  第十三章  新政
  第十四章  末路
  第十五章  终局
番外 万古云霄一羽毛
  番外一  旧梦
  番外二  还愿
  番外三  了然
  番外四  醋意
  番外五  旧物
  番外六  顾慎
  番外七  绝笔
  番外八  太子
  番外九  故园
  番外十  中秋
  番外十一  初见
  番外十二  蒸汽朋克版真心话大冒险
  番外十三  北疆一段不为人知的小事
  番外十四  帝都新风尚背后的男人
  番外十五  闲事二三

前言

  

    序第不知多少版的杀破狼
    我是个不严谨的懒散人,从小喜欢聚集一帮小朋友,用武力胁迫他们听我胡编乱造的鬼故事,这个兴趣爱好一直延续至今。但当年的小朋友们已经长大了,现在一个个学习紧张工作忙,没时间再听我扯淡了,而我作为一个需要承担刑事责任的成年人,也不方便再动辄诉诸暴力,只好在网上随机抓取一些新的小朋友,继续闭眼瞎说八道。
    因此我写不了正经八百的小说,尤其是古代文,我以前也阅读过一些历史题材的小说,里面古代官阶、衣食住行、社会意识形态等无不考究,看完以后让人相当感佩,但我一时半会儿学不来——以本人的文史积累,让我写考据文,等于强迫家猪飞上云霄,现阶段不太可能实现,只能见贤思齐,未来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说回《杀破狼》,《杀破狼》其实不是“古风权谋”,它是“蒸汽朋克”题材,因为“蒸汽朋克”比较边缘小众,所以书商们为了方便宣传,常常把它归进读者们更熟悉的“权谋”类。
    所谓“蒸汽朋克”,是一种非主流的科幻小说,设定最早来自西方,就是一个架空的平行世界,大背景是古代,例如维多利亚时期,在其中加入一种或几种远超时代的新能源和新技术,混搭出一种技术与愚昧同在、齿轮和巫术并存的特殊世界观,这个题材的代表作有《差分机》《黄金罗盘》等等。
    本文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也同样是割裂的——我捏造了一种无敌新能源“紫流金”,网络连载期,有读者朋友把它类比成石油,其实不是。紫流金的设定是一种燃烧效率远远超过石油的万能能源,围绕着这种能源,催生了当时社会不可能存在的冶炼技术和军工技术。装备太过先进的玄铁营和中央集权的封建帝制就此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社会礼乐将崩未崩,于是有了光怪陆离的六十万字。
    《杀破狼》网络版完结于2015年夏天,至今繁体、越南出了不知多少版本,作此序时,我正好在听广播剧最后一季,发花痴的同时,也跟着回顾了一遍剧情。
    因为写过的文太多,好多东西写完就忘,过两年再看,跟看别人的作品差不多。以读者的身份回顾下来,感觉全文后半部分剧情过于平淡,近乎无聊,除了主角互动“发糖”以外乏善可陈,大梁复国的过程中,资本主义萌芽和封建贵族之间本来该有的你死我活,全被李曼同志的金大腿一脚踩平,本想再大修一遍,但捋了一遍后,发现后半部之所以无聊,是因为前半部分人物群像和人物关系没搭好——简单说,就是能立住的人设不多,后面蹦跶的反派不够使了——根骨不行,回天乏术。
    很抱歉最后呈现出这么一部不成熟的作品给读者,希望过几年重写这个题材的时候,能让诸位原谅我的黑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