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学习与研究

国家与革命莫师古译本考(精)/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

  • 定价: ¥180
  • ISBN:978720509937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辽宁人民
  • 页数:59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国家与革命》是俄国思想家列宁创作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著作,1918年首次出版。
    《国家与革命》包括两篇序言(“第一版序言”“第二版序言”)、正文六章。第一章谈国家的本质、职能和国家消亡问题,以及马克思主义对待国家的态度等问题。第二、第三、第四章总结了1848-1851年欧洲革命、1871年巴黎公社革命的经验,阐明了无产阶级必须用暴力打碎资产阶级国家机器建立无产阶级新型国家的思想。第五章论述了无产阶级国家职能及其消亡问题。第六章批判机会主义者在国家问题上对马克思主义的歪曲和篡改。
     本书是关于研究莫师古译的《国家与革命》的专著。
    《<国家与革命>莫师古译本考(精)》回溯其在中国传播的历史,考释其在中国接受的意义。

作者简介

    文长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人。黑龙江大学哲学系哲学硕士,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法学博士,2006—2008年,就读于黑龙江大学哲学博士后流动站。现任黑龙江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青年骨干教师。主要从事中西方政治哲学、行政哲学与比较政治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译作有:《逻辑在先的个人权利——诺齐克的政治哲学》(专著)、《正义政治哲学的视界》(专著)、《超越正义》(译著),在《中国行政管理》、《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等期刊上发表一些相关学术论文。目前主持教育部(青年)项目一项,承担其他省、部级项目多项。

目录

总序/杨金海
导言
《国家与革命》原版考释
一、写作及出版背景
二、各版本说明
三、内容简介
《国家与革命》莫师古译本考释
一、译介背景
二、译者简介
三、编译过程与出版情况
《国家与革命》莫师古译本译文解析
一、译文校勘
二、术语考释
三、观点疏正
结语
参考文献
原版书影印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