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摄影艺术

传粉的力量(精)

  • 定价: ¥98
  • ISBN:9787100185189
  • 开 本:1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 页数:225页
  • 作者:(英)希瑟·安杰尔...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入围2015年英国花园媒体协会最佳摄影奖。
    传粉是如何发生的?从蝴蝶的双翅到蜜蜂的后足,再到贪吃花蜜的鸟儿头部的纤羽,无一不是花粉的媒介。植物使出浑身解数,只为吸引传粉者在恰当的时刻到来。这个过程看似平静,却充满了尔虞我诈,甚至是致命考验。
    本书可算作另一本内容更加丰富的著作的试读本,在那本书中将会有更多的插图来描绘作者的发现,还会汇总世界各地关于特定物种的传粉学研究。

内容提要

  

    本书聚焦植物与传粉者之间的互动关系,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传粉过程的神奇之处。从南非的海角到中国西南山地,再到美洲的高原,作者走访了二十多个国家,运用最先进的摄影技术,捕捉到了这些令人惊叹的精彩瞬间,带给我们一场视觉的盛宴。照片展示了植物用来与传粉者交流的各种手段。例如当花朵不再有花蜜作为回报时,花瓣的颜色会发生变化;另一些植物通过定时展开和合拢花瓣或散发特定气味,来精确控制传粉者何时进入或离开。配合生动的文字描述,这一系列迷人的传粉故事仿佛呈现于眼前。通过紫外闪光摄影技术,作者揭示了昆虫眼中的花朵色彩,这往往与人类感知到的花差异巨大。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传粉
第二章  性感的植物
第三章  报酬
第四章  阻碍
第五章  植物的未来
摄影要点
主要参考文献
致谢
译名对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