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戏剧艺术

笑立春风倚画屏--梁谷音艺术传承记录(精)

  • 定价: ¥72
  • ISBN:978754963229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汇
  • 页数:21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是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梁谷音女士从艺多年的舞台经验总结与艺术传承记录。以梁谷音代表剧目《义侠记》《水浒记》《西厢记》《孽海记》《琵琶记》《蝴蝶梦》《渔家乐》《焚香记》为例,叙述她对于学戏、演戏、教戏的体会与思考,展现昆曲传承的源流脉络。书后附有梁谷音女士的传承剧目表与艺术大事记。书内附有主编郑培凯先生为本书代表剧目书写的唱词书法。

作者简介

    郑培凯,山东人。曾任香港城市大学中国文化中心教授、主任,兼任香港艺术发展局文学艺术组顾问、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荣誉顾问。2015年起任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咨询委员会主席。主要著作有:《汤显祖与晚明文化》、《茶饮天地宽:茶文化与茶具的审美境界》、《口传心授与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文献、现状与讨论》、《陶瓷下西洋:十二至十五世纪中国外销瓷》、《在纽约看电影:电影与中国文化变迁》、《流觞曲水的感怀》等六十余种。

目录

“戏以人传”昆曲系列总序
义侠记
  戏叔·别兄
  挑帘·裁衣
水浒记
  借茶
  活捉
西厢记
  寄柬
  跳墙·着棋
  佳期
  拷红
孽海记
  思凡
  下山
琵琶记
  描容·别坟
蝴蝶梦
  说亲·回话
渔家乐
  藏舟
焚香记
  阳告
附录
  艺术生平简述
  梁谷音艺术年表
  梁谷音传承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