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来自空中动物的信笺(精)/动物来信

  • 定价: ¥68
  • ISBN:9787559643209
  • 开 本:1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71页
  • 作者:常立|责编:徐樟|...
  • 立即节省:
  • 2020-09-01 第1版
  • 2020-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通过独特的图文结合,给孩子一个多角度认识动物世界的方式。虚构的一个动物语言学家撰写的短文,他是这些动物来信的发现者。
    每封动物来信由三部分组成:信笺,注释和图画。信笺是文字的主体部分,关涉动物的所思所想、趣闻轶事、情感心理、与人类的关系。注释是文字的辅助部分,关涉该动物的极简科普(与信笺相关)、最有意思的特征(以一句话概括)、杜立特的简评(代表人类的回应)等。
    该项目的文学故事性、博物科普性,完美地结合到了一起,加之精致大气的绘图,显得产品的调性极为丰富。

内容提要

  

    如果有一天,你收到了一封来自动物的信笺,你的感受将会如何?你将会以怎样的心情来回复这封信笺?
    “动物来信”系列之中的《来自空中动物的信笺》一书中,你会读到诸如黑天鹅、蜉蝣、游隼、乌鸦、火烈鸟等动物的内心独白,它们的来信有对时光的感慨,有对自己遭遇的不解,有对人类行为的愤然表达……而杜立特博士这个人物,总能以恰如其分的口吻给予动物来信最为精到的分析和解读——或历史来由的维度,或情感抚慰的基点,或通识普及的脉络。
    所有动物的来信,需要我们人类的问答。
    所有动物的故事,就是我们人类的故事。

媒体推荐

    世界上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生命的智慧不应该只是人类的智慧。这是动物写给人类的信,在远古洪荒的进化跋涉中,为自然找到它在人类社会中的位置;在谬误与真相的互文中,为人类寻找值得拥有的价值与未来。
    ——儿童文学作家  黎亮

目录

黑天鹅
蜉蝣
大天蚕蛾
天堂鸟
乌鸦
大斑凤头鹃
蝴蝶
黑胸虫森莺
火鸡
舞虻
绿孔雀
火烈鸟
鲸头鹳
蝙蝠
蜜蜂
游隼

前言

  

    不得不写的前言
    三个月前的一个深夜,房门突然砰砰砰响起来。
    作为一个童话作家,免不了有时要迎接一些半夜三更来访的客人。只要别把我的零食吃光,别在我的卧室里骑飞天扫帚,别试图收拾整齐我桌子上的书,我就总是乐意款待这些奇奇怪怪的客人。
    那天晚上,来的就是杜立特。杜立特第一次来拜访我,是三十多年前,那时我还是个十二岁的孩子。后来我给他写过几封信,但从来没有收到过回信。
    这一次,他一冲进来就塞给我厚厚一摞信:“给你。”
    “这是你写给我的?”我拿着这些沉甸甸的信,老实说有点感动,他终究没有忘了我,还给我写过这么多信。
    “其中有一封信是给你孩子的,呃,也许是两封。”
    “其他的信是写给我的?”我还沉浸在感动之中。
    “是写给其他人的,有孩子,也有大人,当然,你也能看。还有的是写给动物的,滇金丝猴啦,绿孔雀啦,白鲟啦,还有恐龙。”
    我把信搁在了书桌上。“这么说,这是你写的童话?”
    “童话?”杜立特很惊讶,“写童话的不应该是你吗?你知道的,我只面对事实,哪怕是面对可怕的疾病,我也从不会把目光移开。这些信是我从世界各地收集来的动物们的信,它们在信中说的,只有关于这个世界的事实。”
    如果这是另一个人告诉我的话,我绝对不会相信。但是杜立特不一样,我千真万确地知道,他能听懂所有动物的语言,无论鸟兽虫鱼,都可以和他很好地交谈。
    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但他就是做到了。“好吧,我相信你。你这么晚来找我,只是为了让我看看这些信?”
    “我想让你发表这些信。一直以来都是我在听动物们说话,我觉得是时候让更多的人来听听动物们说什么了。”
    “为什么找我来发表?”
    “我记得你来信说过,你现在是个童话作家。我还看过你寄过来的童话集,怎么说呢?关于动物的部分,我有不同见解,但我很清楚一件事,你的汉语水平比我高那么一点。”杜立特手指着那摞信,“你随便抽出一封信来看看,我已经把它翻译成了中文。”
    我就抽出了一封信。是一只熊猫写给熊猫儿子的信。杜立特的汉语水平,我真的不敢恭维,信是这样写的:“我的儿郎:大山里面没有时间的概念,我已经老了啊不知不觉……”还有一些明显的错误,“‘杜立特博士的话’,不对,你不该用‘博士’称呼自己,你没有博士学位,你是‘医生’,虽然在英语里两者是同一个单词。”
    杜立特沉吟了一下:“我知道,但我喜欢汉语里‘博士’这个词——渊博的人,我觉得我就是那样的人。当然我是个医生,专门给动物治病,但是我不觉得这些信和动物们的疾病有关。所以,还是用‘博士’吧。”
    看在他读过我的童话集的份上,我答应了。“我会署上你的名字。”
    “不,请千万不要,我不是真正的作者。真正的作者是动物们。”杜立特看起来有点严肃。“我不介意署上你的名字,只要你把稿费寄给南极的磷虾。”
    什么?把稿费寄给南极的磷虾?如果不是杜立特说的话,我绝对不相信会有这种事。但我相信杜立特可以做到,虽然我不知道他是怎样做到的。
    “说到磷虾,我得走了。它们正在减少,就在此刻。我得去看看能不能帮上点什么。”杜立特就这样和我告别了,和他来时一样突然。
    我的睡意也跟着杜立特一起去了南极。我继续读信,只读了一封,就着迷了。一封接着一封,我读完了所有的信。我很想和杜立特说点什么,比如说,“我认为还是叫杜立特医生更准确。你说的没错,这些信讲述的都是关于这个世界的事实,但也是关于这个世界的疾病。”
    但我已经找不到他了,而我又不想去南极,尤其是在今年春季。
    我只能期待,另一个季节,另一个夜晚,我房间的门,再次砰砰砰响起。
    常立
    二〇二〇年夏  于丽泽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