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数理化学科 > 数理化学科 > 物理学

看不见的电磁波/百科经典科普阅读丛书

  • 定价: ¥48
  • ISBN:9787520208314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大百科
  • 页数:12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系统介绍了地球及其周围空间复杂的天然电磁环境及人类对此的探索和应用,主要涉及太阳电磁波及其对地球的影响、地球自身的电磁环境及遥感卫星的相关知识。稿件全文约十万字,共5章,章节内容主题分别是太阳电磁辐射、大气层对辐射的调节等内容。内容逻辑循序渐进,层层深入;知识覆盖面广,庞而不杂,电磁基础、地球物理、气象常识、无线通信……从基本概念到前沿发展,信手拈来,侃侃而谈,对拓展小读者的科学知识视野很有帮助,同时以“电磁波”为主线,深入浅出地展示了物理、地理、天文等学科在20世纪的相关研究成果。

内容提要

  

    在《生活在电波之中》里,我们介绍了神通广大的无线电波,无线电波是电磁波大家族中的一员,除了可见光外,这个家族中的大部分成员都像无线电波一样神秘,看不见,摸不到,却又无处不在,拥有上天入地、遨游宇宙的本领。
    除了人类发射的无线电波外,我们赖以生存的太阳,以及我们的家园——地球,它们都在时刻散发着这看不见的“魅力”,究竟要如何才能捕捉到电磁波的踪迹呢?打开书本,一起来探寻吧!

作者简介

    甘本祓,1937年生于四川成都,现居美国硅谷山景城。微波技术专家、教授、高级工程师。著、编、译有多部专业书籍,例如《现代微波滤波器的结构与设计》《微波单晶铁氧体磁调滤波器》《微波传输线设计手册》《电磁场与微波传输线》《微波网路元件与天线》《微波噪声源》《电磁场与波》《卫星通信技术》等。甘本祓也是著名科普作家,有许多科普著作,并多次获奖,例如《生活在电波之中》《茫茫宇宙觅知音》《超级间谍之谜》《信息社会向你招手》《给地球照相》《今天的科学》《先进的电子对抗系统》《航母来了:从珍珠港到东京湾》等。

目录

引子
本书术语解释
太阳:巨大的电磁波辐射源
  电磁波家族
  太阳不停地辐射电磁波
  太阳辐射的电磁波在变
大气:奇妙的电磁波调控层
  地球的“气毯”
  电磁波描绘着大气层
  大气层调控着电磁波
地球:电磁波装扮起来的家园
  太阳电磁波抵达地表
  电磁波照射出昼夜和时辰
  电磁波照射出四季和五带
  电磁波照射出烦恼和不快
地球:辐射着电磁波的家园
  由人体体温到电磁辐射
  地球和万物都辐射电磁波
  惊天动地的地球电场
  温柔祥和的地球电场
  劳苦功高的地球磁场
  婀娜多姿的地球磁场
卫星:用电磁波巡视地球
  描摹地球的努力
  巡天遥看一千河
  遥感器械何其多
  形形色色的运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