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世上只有一个剑桥(精)/建筑怎么这么好看

  • 定价: ¥88
  • ISBN:978751461817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画报
  • 页数:93页
  • 作者:(英)马库斯·宾尼...
  • 立即节省:
  • 2020-09-01 第1版
  • 2020-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座桥?一座城?一所大学?……百余幅剑桥建筑的铅笔与水彩手绘作品+专业文字介绍,带你于古老与现代交叠的修道院、教堂、庭院、塔楼的浅吟低徊间漫溯剑河,回溯历史。
    英国历史学家携手水彩画家为你提供专业又生动的全方位“导航”,你也可以看懂好看的建筑!
    剑桥属于每一个热爱绘画、热爱艺术、热爱建筑,热爱美的你!以剑桥之名,唤醒你内心对建筑之美的向往与期待。
    提到剑桥你会想起什么?是世界高等学府剑桥大学,还是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或许你可以追随英国插画家格雷厄姆·拜菲尔德和历史学家马库斯·宾尼的脚步酣畅漫游剑桥。

内容提要

  

    有人立于叹息桥轻吟,
    有人立于数学桥凝思,
    有人立于雷恩桥感怀……
    由两岸二十所横跨八百余年时空的学院为你撑篙,于古老与现代交相叠映的修道院、教堂、巨庭、塔楼的浅吟低徊间漫溯剑河。
    没有一个人,能无视剑桥之美。
    哥特式和古典主义图案巧妙融合、自成一格的彼得学馆小教堂,意大利巴洛克风格的丰富性与英国帕拉迪奥主义的纯粹性完美结合的吉布斯大楼……盎格鲁-撒克逊时期的塔楼,斯图亚特时期的学院,维多利亚时代的火车站……正如马库斯·宾尼所言:“如果非要找一座城市来代表英式建筑的精致、创新、可爱和富于表现力之处,那么非剑桥莫属。”

目录

早期岁月
城镇与学府
剑桥中心
后岸
东眺
剑河西岸
磨坊池南部
学院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