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五朵厂花

  • 定价: ¥49.8
  • ISBN:978752052001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26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以来自底层的的视角,幽默诙谐的语言,丰富粗鄙的生活细节记录了上世纪最后三十年南方某县国营水泥厂五位漂亮女工的人生沉浮,以她们的恋爱、婚姻和家庭悲喜剧再现了风云变幻的时代中一代产业工人的命运起伏和精神轨迹。显赫一时的国营水泥厂在世纪末的市场经济大潮中分崩离析,走向倒闭,五位青春勃发的漂亮女工在粗粝的人生风雨中容颜老去,命运坎坷。英雄末路,美人迟暮,小说中的“厂”与“花”相互隐喻,彼此指涉,小说在历史凭吊与人生回望的悲剧氛围种显露了作者丰厚坚实的人生体验与严肃深沉的历史意识。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部深情感人的工业题材长篇小说。作者以民间生活气息的、幽默俏皮的、宽容悲悯的文字,描述了发生在二十世纪末工厂里的那些人和事。作家用他那支满怀深情的笔,塑造出了水泥厂五个漂亮女工栩栩如生的喜怒哀乐、爱恨情仇,以悲天悯人的胸襟,爱与惆怅的清新笔墨,描画她们曾经有过的花样年华与自强不息。小说主题积极向上,文字轻松随意,幽默俏皮,粗糙鲜活,充满民间色彩,极富原生态,特别是没有丝毫的文艺腔,读来快意之至。

作者简介

    邱贵平,中国作协会员,鲁迅文学院第29届中青年高级研讨班学员,南平市作协副主席。作品在《十月》《中国作家》《北京文学》《小说界》《长篇小说选刊》《中篇小说选刊》《中华文学选刊》《小说选刊》《小说月报》发表和转载;发表长篇小说《五朵厂花》《普希金时代》,出版长篇小说《大陆新娘》。曾获首届全国青年产业工人文学大奖长篇小说一等奖,福建省百花文艺奖二等奖,福建省优秀文学作品一等奖,首届福建省长篇小说双年榜提名奖,首届林语堂小说奖,山东省第三届网络文学大赛一等奖。

目录

大力女神艾兰花
堕落天使迟美丽
悲情仙子吴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