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摄影艺术

歌海(侗族木寨)(精)

  • 定价: ¥138
  • ISBN:9787221159861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贵州人民
  • 页数:413页
  • 作者:(法)阎雷|责编:张...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跟随法国著名摄影师阎雷走进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黔桂深山里的传统侗族村落。从不用一钉一铆建造的风雨桥到侗寨的精神核心鼓楼,从播种新绿的暮春到收获金黄的深秋,从古法印染的侗布到手工编织的草帽,感受侗族人民的勤劳与智慧。阎雷深入侗族原生态生活,亲身体验侗族的日常习俗和传统节日,近距离记录赛歌、侗戏、婚礼、花炮节、芦笙节、斗牛节等等场景,将侗族人民的喜怒哀乐不加修饰地留在底片上。反转片的浓烈色彩让人仿佛进入当年的时空,听到此起彼伏的歌声。

内容提要

  

    《昨天的中国》作者阎雷,珍藏30年的侗族故事,贵州广西深山里的侗乡最早的彩色影像。
    造型独特的风雨桥、叹为观止的梯田、热闹的斗牛节花炮节、贯穿日常生活的歌声、羞涩友善的村民……
    从1988年起,阎雷四次长途跋涉前往广西和贵州的侗族聚居地区,真诚而热烈地记录下那片神奇的土地。

作者简介

    阎雷(Yann Layma),自由摄影师,1962年生于法国。1984年,他被获准自由进出巴黎爱丽舍宫,为当时的总统密特朗拍摄,记录了他一年的政坛生活,成为法国唯一获此殊荣的摄影师。1985年,阎雷以自由摄影师的身份首次来到中国,也是第一个进入朝鲜拍摄的西方摄影师。他长年为《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供稿。他的大型摄影集《中国》于2004年在全世界6个国家同步发行,印量达几十万册,这也使他成为在西方影响最大的中国题材摄影师。2005年,阎雷因在中法文化交流方面的突出贡献,被法国国会授予骑士勋章。
    阎雷始终对中国情有独钟,曾连续拍摄了60余个关于中国的摄影报道,出版了4本关于中国的摄影著作,《KALTEX在中国》《歌海木寨》《壮丽的中国》以及大型画册《中国》。2015年,他的首部中文摄影集《昨天的中国》已由后浪出版公司出版。阎雷的镜头忠实记录了中国的悠久历史,展现了当代中国生机盎然和蓬勃向上的力量。

目录

《歌海(侗族木寨)(精)》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