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第111天(人质手记)

  • 定价: ¥99.8
  • ISBN:978720116058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424页
  • 作者:编者:(加)盖·德...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997年7月1日,在印古什任职的法国无国界医生组织成员克里斯托弗惨遭车臣恐怖分子绑架,沦为人质。恐怖分子将其囚禁在车臣首都格罗兹尼,同时向法国政府勒索一百万美金。克里斯托弗在恶劣的生存环境中坚持了近3个月,终于在第111天逃出了恐怖分子的魔爪,辗转回到家乡。
    作者亲访了当事人,依据克里斯托弗的口述,以第一人称真实完整地记录了这段为期111天的人质生涯。
    不同于一般的纪实文学,本书采用亲历者日记的形式,以简明的构图、朴素的色调、充满隐秘感的内心独白,勾勒出克里斯托弗从被绑架到最终逃脱的111天。
    一个个日夜流动于纸面,每一帧画面都在倾诉窒息般的煎熬和对自由的渴望,宛如用架在囚室中的摄像头做实况转播。

内容提要

  

    这是一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图像小说。
    1997年7月1日的深夜,正在俄罗斯印古什共和国从事人道主义活动的克里斯托弗·安德烈惨遭车臣恐怖分子绑架。在身体活动受限的情况下,他只能依靠周围的声音、绑匪的小变化来揣测自己的境况及同伴的救援行动。虽然精神几度接近崩溃,但克里斯托弗从未放弃希望,从未停止思考,终于在被绑架的第111天逃离了绑匪的魔爪。
    德利斯勒用独到的绘画和叙事技巧,以第一人称视角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克里斯托弗。

作者简介

    盖·德利斯勒(Guy Delisle),1966年出生于加拿大,毕业于多伦多谢尔丹动画学院。曾于加拿大、德国、法国、中国等地的动画制作公司工作。由于妻子服务于无国界医生组织,他与妻子和孩子经常全世界跑,拜访过缅甸、耶路撒冷、平壤等地。根据自己游历世界的经历.他创作了许多半自传体的旅行报道漫画,如《缅甸小日子》《耶路撒冷》《第111天:人质手记》等,其中《耶路撒冷》更获得2012年法国安古兰国际漫画节最佳漫画奖。
    他曾经这样解读自己的作品:“我的游记多半由小故事串联而成,当我旅行时,名胜古迹并不是我唯一感兴趣的,人与人之间的相逢更让我觉得弥足珍贵。”

目录

《第111天(人质手记)》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