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钱儿爸超级西游记(4)/超级故事系列

  • 定价: ¥36
  • ISBN:978754486562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接力
  • 页数:161页
  • 作者:(明)吴承恩|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讲述了虎力、鹿力、羊力三个道士来到车迟国后被国王尊为国师,在全国独尊道教,迫使众佛教徒给道家做苦役。唐僧师徒西行到达车迟国,见五百佛教徒被道众暴力驱使,鬼哭狼嚎。悟空化为道徒,打探情况后劝慰众僧人,说圣僧唐僧将取经路过,唐僧大徒弟孙悟空法力无边,能救众僧出苦海。唐僧上朝换文西行,国师不许,悟空正和国师争执间,忽众百姓来求国师祈雨,国王就命唐僧和国师赌祈雨。国师的法术被悟空所破,三国师都死于非命。国王见状,心悦诚服,换关文送唐僧师徒西行。唐僧又请国王重尊佛教,国王允准。师徒出城之日,已看到城门上贴有招僧榜文,众僧也群集道边为唐僧师徒送行。

内容提要

  

    本系列是语言艺术家钱儿爸专门针对5-10岁孩子的阅读需求,历时三年半,精心改编而成的全本《西游记》系列故事书。
    改编过程中,作者再三斟酌,精心权衡,小心剔除了原著中小读者不易理解的部分,将原著最精彩、最生动的部分连缀成篇,以幽默浅显、生动活泼的语言,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讲述《西游记》,帮助孩子们感受中国古典文学的魅力,体验积极努力、永不懈怠的“西游精神”。
    本系列配套伴读音频系列“超级西游记”也深受小读者喜爱,百万家庭追听不怠,累计收获2000多万次读者点击和海量听众好评。
    本册收录钱儿爸“超级西游记”第46集至第60集的故事。孙悟空、猪八戒为什么变身童男、童女?灵感大王用什么办法抓走唐僧?观音菩萨用鱼篮收伏了什么妖怪?青牛精为什么能用法宝收走孙悟空的金箍棒?
    在本册《钱儿爸超级西游记》里,取经之路又遇强盗——孙悟空打死强盗,却遭师父驱逐,假孙悟空抢走装着袈裟的包袱,天宫、地府、西天神佛大都无能为力……徘徊歧路,险阻艰难,无数幻象在前方。

媒体推荐

    感慨感动,钱儿爸也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创作了这大人小孩都爱的“超级西游记”,真是大功德一件。
    ——妙存默处
    “超级西游记”迷,把女儿也带成了《西游记》迷,看完大结局泪流满面!
    ——yunyun
    把“超级西游记”的手稿出书吧!给孩子们留个纪念,陪伴他们儿时成长的故事,待他们懂事后再看,一定别有一番滋味。
    ——丽
    我和儿子也是“超级西游记”的忠实粉丝,这是我听过讲得最用心、最有温度的《西游记》故事,感谢钱儿爸的大爱!
    ——毛妮儿

作者简介

    吴承恩(1504-1582年),字汝忠,号射阳山人,江苏淮安人。山阳县(今江苏省淮安市楚州区)人,明代杰出的小说家。其代表作有《西游记/经典文学名著》,其余作品还有《禹鼎志》,但已散佚,另有《射阳先生存稿》。
    吴承恩出生于一个由学官沦落为小商人的家庭,家境贫寒。他自幼聪明过人,少年得志,喜欢古代神话和民间传说,因文才出众,在故乡受到人们的赏识与好评,认为他科举及第,“如拾一芥”。《淮安府志》载他“性敏而多慧,博极群书,为诗文下笔立成。”因科考的屡次失败,生活的穷困潦倒,加深了他对封建科举制度、黑暗社会现实的认识,促使他运用神怪小说的形式来表达内心的痛苦与愤懑。他自言:“虽然吾书名为志怪,盖不专明鬼,实记人间变异,亦微有鉴戒寓焉。”
    吴承恩大约40岁才补得一个岁贡生,到北京等待分配官职,没有被选上,由于母老家贫,去做了长兴县丞,终因受人诬告,两年后“拂袖而归”,晚年以卖文为生,大约活了将近80岁。《天启淮安府志》评价他“性敏而多慧,博极群书,为诗文下笔立成,清雅流丽,有秦少游之风复善谐谑,所著杂记几种,名震一时。”不过都是他死后的事了。他一生创作丰富,但是由于家贫,又没有子女。作品多散失。

目录

第46集  通天河
第47集  灵感大王遭戏耍
第48集  菩萨鱼篮收妖精
第49集  金岘山金□洞
第50集  孙悟空丢了金箍棒
第51集  魔王大败众天神
第52集  魔王再败众天神
第53集  青牛精现原形
第54集  女儿国子母河
第55集  女王逼婚
第56集  毒敌山琵琶洞,蝎子精逞威风
第57集  昴日星官
第58集  孙悟空再被逐
第59集  真假孙悟空
第60集  六耳猕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