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克雷洛夫寓言/经典文学名著

  • 定价: ¥26.8
  • ISBN:978730523189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京大学
  • 页数:18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克雷洛夫寓言/经典文学名著》与《伊索寓言》、《拉封丹寓言》、《莱辛寓言》并称为世界寓言四大经典。本书精心收录了克雷洛夫寓言。克雷洛夫寓言的语言朴实无华,把过去文学中不用的民间普通用语、习语引入创作。克雷洛夫寓言里的形象确切生动,用具有鲜明特点的动物形象来表现相应的各种社会地位的人物的复杂性格,因此其形象的内涵格外深刻,对形成孩子的社会意识和人文意识起着积极的作用。

内容提要

  

    《克雷洛夫寓言全集》搜集了克雷洛夫经典寓言故事,这些寓言有着极强的人民性和现实性,蕴含着他自己的以及从父辈们那里一代一代传下来的全部生活智慧和实际经验。克雷洛夫用寓言这种短小的形式表达了丰富的思想内容,具有鲜明的人民性和深刻的现实性。

作者简介

    克雷洛夫(1769-1844),俄罗斯著名的寓言作家,全名是伊万·安德列耶维奇·克雷洛夫。他写过诗、喜剧、讽刺性散文,当过进步刊物的编辑,晚年开始写寓言。克雷洛夫一生共写了203篇寓言,均以诗体写成。他在寓言中运用和提炼了大量反映俄罗斯人民智慧的童话和谚语,他的作品丰富了俄罗斯的文学语言。普希金称他是“最有人民性的诗人”。

目录

名师导读(一)
乌鸦与狐狸
乌鸦和母鸡
珠宝盒
青蛙和牯牛
挑剔的姑娘
山雀
杜鹃和公鸡
两只鸽子
金币
不信神的人们
狮子和豹子
狗的友谊
分红利
狐狸
狼落狗窝
狐狸和旱獭
蜻蜓和蚂蚁
撒谎的人
鹰和蜜蜂
野兔打猎
狗鱼和猫
狼和杜鹃
拉大车的马
小乌鸦
执政的大象
驴子和夜莺
富商和鞋匠
倒霉的农夫
主人和猫
大象和哈巴狗
猴子干活
袋子
猫和厨子
狮子和蚊子
菜农和学者
农夫和狐狸
老人和三个年轻人
小树

四重奏
树叶和树根
狼和狐狸
风筝
池塘与河流
大火和钻石
杰米扬的鱼汤
两条狗
金翅雀和鸽子
驴子
石头和蚯蚓
看守蜂箱的熊
镜子和猴子
农夫和斧头
狮子和狼
藤草
得宠的大象
乌云
诽谤者和毒蛇
命运女神和乞丐
青蛙和上帝
杜鹃和斑鸠
贪心人和母鸡
鱼的舞蹈
狼和仙鹤
力大的蚂蚁
大炮和船帆
狐狸和葡萄
磨坊主
小石斑鱼
橡树下的猪
蜘蛛的网
农夫和绵羊
杜鹃和雄鹰
狮子大王的床
米隆
强盗和车夫
隐士和熊
两个男孩
狮子和老鼠
赌徒的命运
牧羊人
狮子和人
松鼠
几位音乐家
一个木桶
两个酒桶
矢车菊
利息
机械师
学问的利弊
主人与女仆
影子
忠诚的朋友
小男孩的梳子
强盗与作家
刮脸
骗术
征兵与美食
盛宴
名师导读(二)

前言

  

    无障碍高效读经典
    名师送你四大锦囊妙计
    2017年秋季学期,教育部统一组织新编的义务教育《语文》教材(部编版语文教材)开始在全国范围使用。此次部编版语文教材的一大改革,就是提升了课外阅读在语文学习中的重要性。课外阅读被纳入了语文教学,小学阶段增加了课外阅读的延伸,初中阶段的名著阅读更是成为必考内容。可以说,语文学习已经从课堂延伸到课外,需要学生更加重视自主的阅读实践。
    此套书系以中国古代文学经典、中国现当代文学经典、外国文学经典三部分呈现,特邀一线语文教学名师撰写导读,真正实现阅读经典无障碍,为广大青少年读懂经典、理解经典铺平道路,扩大视野。
    一、版本考究,编辑严谨
    本套书选取权威译本,如《泰戈尔诗选》,选取了权威的郑振铎译本《小王子》也采用了广受阅读推广人和小学语文特级教师赞誉的程玮译本等,从源头上保证了本书系的内容品质。
    为便于广大青少年读者阅读,在编辑过程中,为原书章节无标题的部分加注标题,方便读者透过目录,提纲挈领地快速了解全书内容,也便于日常翻阅。
    二、一线语文名师导读,实现无障碍高效阅读
    “名师导读”是本书系的一大亮点,特邀长期工作在一线的语文名师撰写“名师导读”,经反复多次讨论、试读和打磨,形成“四大锦囊妙计”,以两部分在书中呈现,分别设置在正文前后,为读者的自主、高效阅读进行铺垫。
    “名师导读(一)”为读者在阅读前指明方向、快速介入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