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放风

  • 定价: ¥39.8
  • ISBN:978750574899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38页
  • 作者:狗子|责编:许宗华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乘风破浪的大叔!中国当代京派作家狗子的*散文随笔集!60后京派文人圈中独树一帜的人物!
    与黄燎原、张驰、老猫、老狼、李大卫、唐大年、杨葵等是一生的挚友,追忆京派文人圈中“酒场江湖”的逸闻趣事。
    文笔生动流畅,看似散乱无章却内含精巧绝伦,读之令人嬉笑,继而陷入沉思,无法自拔,这就是狗子的文采的魔力。

内容提要

  

    《放风》是作家狗子对自己生活状态的记录,通过远赴他城、与友相聚等发出人生感慨,并透过各类聚会,体验、观察各地啤酒及喝酒文化的异彩纷呈,捕捉了生活中快意畅达的生存符号。作为一个作家,作者在许多篇什中描述了当代文坛名人的逸闻趣事,如邹静之等。而作为一个饮酒文人,他对待疾病的乐观、人生困厄的通透,借生花之妙笔,尽显“侠客”之豪迈。他把自己已逝的狂放不羁的岁月写活了。阅读本书,可以从中窥见一代文人的流浪情节和处世态度。

作者简介

    狗子,本名贾新栩,自由撰稿人。1966年生于北京。1989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曾在报社、杂志社、电视台任编辑、记者。出版作品有《一个啤酒主义者的独白》(长篇小说),《活去吧》(随笔小说集),《迷途——一个啤酒主义者的独白2》(长篇小说),《散德行》(随笔集),《别·散》(与张弛、唐大年合著)等。

目录

青岛一晕
淄博一梦
春天来了
杨陵啤酒花
外省青年
太空诗会
金陵饭店
定山寺
铁山寺“有感”
1989年的成都和重庆
愚人节的夜晚在青岛
Ohmy河南
再见吧,火车
老谭以及我们逝去的日子
嗅觉失灵
你们的城
雪夜小馆,马康和他的大新疆
卡拉OK猪在飞扬
桓仁纪行
在台湾,男的都叫俊良,女的都叫慧敏
乌贼之旅
再见,兴隆
看不见风景的房间
鲁迅三过香港
19世纪90年代都柏林的一天
太宰治的最后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