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交通运输 > 交通运输 > 铁路、公路、水路运输

汽车加油站建设与管理/汽车能源补给站建设与管理丛书

  • 定价: ¥48
  • ISBN:978751145840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石化
  • 页数:17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介绍了加油站设计施工的新标准,双壁油罐、油罐及管线检漏等新技术,加油站经营的新理念,加油站总平面布置新思路等。
    本书的特色:
    一是吸收国内现有加油站相关资料的精华,吸取新经验,按照新规范编写而成。
    二是突出了工程建设的内容。无论是独立的加油站。还是各种形式的合建站,都与工程分不开,本书对工程设计、施工,设备选择、安装、调试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
    三是对加油站和合建站的总平面布置做了24个设计方案进行探讨,既贯彻了新标准的要求,又体现了新的经营管理理念。对总平面布置进行了多种组合,提出了多种形式,以适应多种情况,并对每种方案进行了点评,方案之间进行了比较,为加油站和各种形式合建站的工程设计提供了参考。

内容提要

  

    本书共8章27节,主要内容有国内加油站发展,加油站建设规模确定方法和分类分级与选址,加油站与合建站总平面布置方案探讨,油罐、管线、加油机的选择、安装及双层油罐的设计构想,加油站设备设施更新改造及汽车油罐车油气回收的改造,加油站的任务、服务质量要求和对人员、运行、作业、设备设施、油品、场所、安全等管理方面的内容。
    可供从事加油站及合建站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管理的人员使用,也可供大中专院校相关专业师生参考。

作者简介

    马秀让,1939年出生于山西省祁县。原为海军后勤部油料部高级工程师、军队和国家物资储备局油库建设与管理专家、北京石油学会储运专业委员会委员。1965年北京石油学院石油储运专业毕业后,到机关从事油库技术管理10年;到设计院从事油库、给排水及管道煤气设计15年,曾承担过援外油库工程与全军油库通用图等设计;到油库工地从事油库施工和科研6年。
    从1979年编著出版了《油库工艺设计手册》后至今共编写出版了11本手册、3套丛书,总共40本油库专业书,共约1680万字。40本书中编著5本、主编31本、参编4本。另外还编绘了《海军油库安全整修通用图册》《海军加油站安全整修通用图册》,参加了军队油库、加油站多部规范、规定及管理规章等标准的制定。发表论文数十篇。曾多次立功受奖。

目录

第一章  加油站发展与建设规模确定
  第一节  国内加油站发展情况
  第二节  加油站建设规模的确定
第二章  加油站的分类分级与选址
  第一节  加油站分类分级及各类特点
  第二节  加油站选址原则
第三章  加油站与合建站总平面布置方案探讨
  第一节  加油站总平面布置方案探讨
  第二节  合建站总平面布置方案探讨
第四章  加油站油罐的选择与安装
  第一节  加油站油罐的种类及选择
  第二节  卧式双层油罐设计构想
  第三节  卧式油罐安装
  第四节  卧式油罐附件的选择与安装
第五章  加油站管路的设计与施工
  第一节  对加油站管路设计施工的有关规定
  第二节  加油站管路的工艺流程设计
  第三节  加油站管路系统参数选择
  第四节  加油站管路敷设与安装
第六章  加油机的选择与安装
  第一节  加油机的选择规定与原则
  第二节  加油机安装
第七章  加油站设备设施更新改造
  第一节  更新改造的依据和程序
  第二节  更新改造的内容
  第三节  更新改造要求
  第四节  国内汽车油罐车油气回收的改造
第八章  加油站的管理
  第一节  加油站的任务与服务质量管理
  第二节  加油站人员管理
  第三节  加油站运行管理与生产作业
  第四节  加油站设备设施管理与使用
  第五节  加油站的油品管理
  第六节  加油站场所的管理
  第七节  加油站安全管理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