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风俗习惯

漫步八十年代(老北京拾遗)(精)

  • 定价: ¥128
  • ISBN:978755964532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67页
  • 作者:编者:老葛|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12-01 第1版
  • 2020-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当时只道是寻常:珍贵的小物件、小回忆、小欢喜;
    我们儿时的玩具,总是还没拆解明白就找不到了;儿时的记忆虽然甜蜜,但被五光十色的现实冲淡了。这一本难以归类的书,突然将我们记忆角落里影影绰绰的小物件、小念想一股脑摊开呈现在眼前,变成实在、具体的小欢喜。当我们从书中再次抬起眼时,也许会更加懂得欣赏和珍惜此时、此地的美好吧。
    身在故乡而思乡:北京土著有一点点感伤;
    时光走得太快,故乡变化太大,回头看时,许多熟悉的场景已然不在了,仿佛换了人间,常使人身在故乡而有别样的乡愁。《漫步八十年代》不是一个人的游记,而是一本导游手册,带我们重新体验“从前慢”:慢慢悠悠的节奏,温情脉脉的人际关系,简简单单却又处处透着精致、讲究的生活。
    繁复的细节勾起共同的回忆和共通的情怀;
    久违的纯手绘画风,舒服的阅读体验!

内容提要

  

    花、乌、鱼、虫,衣、食、住、行,当时只道是寻常。
    时光走得太快,人是物非,变幻沧桑,身在故乡而思乡。
    好在还有老葛的妙笔,
    引我们重回共同的过去,
    一路漫步,一路拾遗。
    本书是北京画家老葛编绘的一部关于老北京、个人回忆和1980年代特有小物件的图文并茂的作品。
    资深“80前”老葛在后海边上度过了难忘的童年,长大后经过不断的观察、思考,更加体会到从前那种生活的珍贵,于是他想“通过画笔呈现儿时的碎片化记忆”,“唤醒您心里的那么一点点小小的念想儿”。书中有人物,有风景,有物件的“图解”,衣食住行、花鸟鱼虫,无所不包,几乎每一页都可以提取出来供人单独欣赏,合起来则共同构成了一幅用情怀渲染过的老北京风情画。

作者简介

    老葛,本名葛阳,“80前”北京人,自由插画师,图像小说、绘本创作者。从事商业插画十余年,干过杂志编辑,搞过企业文化,设计过 IP 形象,参与过互联网金融。喜欢塑造线条和刻画局部,尝试图解任何可以图解的事物,信奉“专人做专事”。插画作品《绘意天王》曾获日本 Copic Award 2019 全球酷笔客大赛的评委会大奖,成为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获奖作品。

目录

《漫步八十年代(老北京拾遗)(精)》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