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多味童年系列桥梁书(第3辑共5册)

  • 定价: ¥118.8
  • ISBN:978755983176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368页
  • 作者:(韩)洪起运//蔡仁...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套书用心地为孩子架起了一座由亲子共读过渡到独立阅读的桥梁,开辟了一条由图画书阅读过渡到纯文字阅读的路径。
    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短小故事,适合大声朗读,而且童趣十足的图画与轻松浅显的文字相映成趣,引领孩子在认知敏感期享受阅读儿童文学的乐趣,树立阅读自信,实现独立阅读。

内容提要

  

    这套桥梁书共收录作品5种:《奔跑吧,大肚腩爸爸!》中的爸爸有大大的啤酒肚,累的时候会犯懒,但他以自己的方式默默爱着孩子;《好小好小的松鼠之家》将现实与童话相结合,作者用诙谐的笔触描绘女孩去松鼠之家做客的可爱故事;《月亮果汁》收录了孩子与妈妈乐趣多多的生活小故事,展现了浓浓的亲情;《弟弟,听我的!》中的神奇的宝物箱子其实只是方便面箱子,但弟弟却因为它对哥哥言听计从;《胆小鬼万宝》中万宝的胆子特别小,父母为了让他变得勇敢,让他去给末淑家送一小袋芝麻,于是他开启了自己的冒险之旅。
    这套书充满童趣的插图与文字配合巧妙,作者通过妙趣横生的语言呈现出孩子丰富的内心活动,对孩子的关爱也在字里行间流露出来。

媒体推荐

    这本书用小孩子的眼光看事情,对小孩子的心理把握得十分准确。书名很幽默。故事很温馨,特别容易引起共鸣。
    ——韩国读者
    平时和爸爸不亲密的小朋友,读完这本书后应该会更理解爸爸吧!
    ——韩国读者
    格雷厄姆·格林曾经说过,所有的童年书,都是最好的预言书。在孩子文学启蒙之初,以大声朗读的方式,阅读那些贴近孩子生命成长的童书,让童年在文学中滋养,在故事里萌发,在声音里绽放,这是我们给予童年的最好的礼物,也是我们给予孩子的应有的礼遇。
    ——周其星(三叶草故事家族创始人之一、“彩色的阅读教室”倡导者)
    格雷厄姆·格林曾经说过,所有的童年书,都是最好的预言书。在孩子文学启蒙之初,以大声朗读的方式,阅读那些贴近孩子生命成长的童书,让童年在文学中滋养,在故事里萌发,在声音里绽放,这是我们给予童年的最好的礼物,也是我们给予孩子的应有的礼遇。——周其星(三叶草故事家族创始人之一、“彩色的阅读教室”倡导者)
    这个世界上有不怕失败的孩子,也有特别不自信、害怕失败的孩子。平时不管做什么都觉得一定要成功的话,就会惧怕失败,从而渐渐失去自信。希望看完敏智的故事,更多的人能够找回自信。
    ——韩国读者
    现在的孩子经常买功能多样的玩具和各种游戏设备,习惯按照说明书和既定的游戏规则去玩,这使孩子逐渐失去想象力和创造力。希望通过阅读本书。孩子能积极地与朋友、家人做趣味小游戏,发挥自己的想象,创造出新的世界。
    ——韩国四季出版社官网
    《弟弟,听我的!》截取生活的片段,生动活泼地刻画出母与子、哥与弟之间的相处之道。哥哥和弟弟、妈妈和儿子斗智斗勇,几番童心碰撞,几分忍俊不禁,充满生活的真滋味。
    ——薛舟(翻译家、童书作家)
    格雷厄姆·格林曾经说过,所有的童年书,都是最好的预言书。在孩子文学启蒙之初,以大声朗读的方式,阅读那些贴近孩子生命成长的童书,让童年在文学中滋养,在故事里萌发,在声音里绽放,这是我们给予童年的最好的礼物,也是我们给予孩子的应有的礼遇。
    ——周其星(三叶草故事家族创始人之一、“彩色的阅读教室”倡导者)
    这是一个有趣的故事。万宝的父母为他安排好生活中的一切,而万宝只需按照父母设计的路线一步步成长。他胆小、害怕一切,却在一次迷路之后突然长大。希望读到这本书的小朋友也可以像万宝一样收获勇气。
    ——金慧远(韩国儿童图书评论家)
    万宝正在经历一些人经历过的或即将经历的难关。在父母对他的爱变成他成长的拦路虎之前,迈出第一步——离开父母的呵护,试着独立就是万宝需要做的事。这也是现在入学的小学生需要做的事。
    ——李宥珠(韩国媒体人)

目录

《奔跑吧,大肚腩爸爸!》
  心神不定的我
  开始比赛
  一团糟的特别训练
  爸爸,准备好了吗?
  是大肚腩,还是腹肌
《好小好小的松鼠之家》
《月亮果汁》
  月亮果汁
  识字摘“果果”
  幻想游戏
  被子飞走了
  石头缝里的小花
  作家的话
《弟弟,听我的!》
  宝物箱子
  放假了
  讨厌伟人
  望远镜
  去美术馆
  作家的话
《胆小鬼万宝》
  1.一万种宝物
  2.大黑狗和水鬼
  3.胆小鬼标签
  4.离开家的万宝
  5.翻过一座山
  6.翻过第二座山
  7.翻过第三座山
  8.最珍贵的宝物

前言

  

    和孩子一起,读出明亮的未来
    周其星/三叶草故事家族创始人之一
    “彩色的阅读教室”倡导者
    身为一名儿童阅读指导教师,身为一个四处奔走推广儿童阅读的点灯人,我时常会被各地的家长问及有关阅读的话题。其中,家有小学一、二年级孩子的家长,苦恼似乎格外多。当孩子在幼儿阶段时,家长只要带着他们一起读图画书就好了,这一点,现在家长们已经达成共识。可是,进入小学以后呢?孩子开始认识一些字了,做家长的这时是不是该放手让孩子自己去读?如果还是由家长读给孩子听,那么孩子会不会形成依赖,再也无法养成自主读书的习惯了呢?
    有着类似焦虑的家长还真不少,一方面,他们觉得孩子识字了,需要去独立阅读了;另一方面,又发现孩子习惯了亲子共读,不乐意自己一个人看书,阅读兴趣好像总是提不起来。
    每每遇到这样的家长,我总会这样建议:继续陪孩子往前走一程吧!趁他们现在还小,还愿意和你一起读书,那么陪他们一起去读读那些优秀的桥梁书吧。不妨勇敢地大声地朗读——这是最好的读书方式。如果在学校里老师没有营造出读书的氛围,那么做家长的更要通过共读来实现教育自救,不妨邀约几个小伙伴,建立一个微信朗读群,大家一起相互鼓励,坚持每天朗读,读出文学的韵味,读出明亮的未来。因为,我们班就是这样做的,孩子、家长、老师总动员,班级微信群里总是书声琅琅。我身边很多朋友受到启发,也开始尝试,坚持了一段时间后,他们都给了我很好的反馈,我很欣慰。
    带着孩子和小伙伴一起读书,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共读书。找对了书,就找到了通往阅读的正确途径。桥梁书中,优秀的作品其实不少,例如“青蛙和蟾蜍”系列、“晴天下猪”系列、“我爱阅读”系列,等等。魔法象童书馆出品的“大声读”系列桥梁书也一样精彩,用心地为孩子架起了一座由亲子共读过渡到独立阅读的桥梁,开辟了一条由图画书阅读过渡到纯文字阅读的路径。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短小故事,适合大声朗读,而且童趣十足的图画与轻松浅显的文字相映成趣.引领孩子在认知敏感期享受阅读儿童文学的乐趣,树立阅读自信,实现独立阅读。
    “大声读”系列桥梁书以亲情、友情、梦想、成长等为主题,涵盖了6~9岁年龄段小朋友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题材涉及童话、儿童生活故事和校园故事等,让孩子在富有启迪性的故事中,领略色彩纷呈的童年生活。
    大人们通常希望自己的孩子外向、积极进取,是班上的优等生。有些家长,给孩子限定了很多条条框框;还有些家长甚至把自己的期待和意识强加到孩子身上,让孩子跟着自己的脚步前进。其实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小天使,作为家长,我们首先要做的是给予孩子一定的空间,让孩子做最好的自己。不要苛责孩子的不完美,不要害怕孩子犯错,也许这些能让孩子在未来走得更远。譬如,《讨厌生气》的主人公丹丹虽然是一个平凡、内向、胆怯的小孩,在班上她受同学的嘲笑,被同学叫作“金刚鼻屎”,她不敢举手回答问题,但最终她通过自己的方式克服了胆怯,解决了遭遇的各种问题。《捣蛋鬼豆儿》的主人公豆儿,调皮、经常迟到、不爱学习,还经常把昆虫带进教室,是大家眼里的“问题学生”。实际上,他是一个善于观察、聪明有趣的“昆虫学家”。这部作品告诉大人们,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喜好,沉浸于某种事物,意味着会错过另一种事物,但是错过的同时,其实正在发现某种吸引自己的、珍贵的东西。大人们不要轻易通过表面现象给孩子贴标签,要真正了解孩子,尊重孩子的兴趣,注重培养孩子的创造力。
    6岁的孩子刚刚迈入小学,新的校园环境仿佛一个浓缩的小社会,家长对孩子的关心无论怎样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无微不至,而友情可以填补这一空缺。当朋友遇到困难时,孩子可以做些什么呢?《长颈鹿先生,请上车!》就是这样一部充满人文关怀的作品。通过帮助长颈鹿先生的猪小弟与其他冷漠的动物对比,作者似乎想要告诉我们:大家应该主动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融洽。6~9岁的孩子也喜欢幻想,具有非凡的想象力,他们渴望拥有一根可以实现任何愿望的魔法棒。但有了这根魔法棒就真的可以实现任何愿望吗?《我真正的愿望》通过主人公宪浩实现愿望的故事告诉小读者,要学会正视愿望和理想,愿望不是欲望,要切合实际,而且比愿望和理想更重要的是为实现它们付出的努力。
    格雷厄姆·格林曾经说过,所有的童年书,都是最好的预言书。在孩子文学启蒙之初,以大声朗读的方式,阅读那些贴近孩子生命成长的童书,让童年在文学中滋养,在故事里萌发,在声音里绽放,这是我们给予童年的最好的礼物,也是我们给予孩子的应有的礼遇。
    来吧,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捧起书来,和孩子一起,读出明亮灿烂的未来。

后记

  

    仔细看看周围,我们的生活中美丽的事物真不少。
    星星和树木,白云和清风,花朵和阳光,还有轻盈的羽毛。
    其中,最美丽的就是我们的孩子。
    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能比孩子脸上的笑容更加清澈、更加美好呢?
    大人应该懂得,在你们认为重要的千千万万件事情中,最最重要的一件是,学会保护孩子天真无邪的笑容。
    我也有过孩提时光,虽然童年短暂,但也许正是因为童心未泯,才有能量去应对这平淡而漫长的成年时光。
    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够一直留在童年,拥有清澈又美好的笑容。
    感谢所有的孩子,让我时常怀念自己的童年。
    谨向金泰勇老师致以诚挚的谢意。
    直到现在仍然喜欢玩游戏的大人: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