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切割地球

  • 定价: ¥68
  • ISBN:978755940745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36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以技术硬核为支撑,赋予宇宙以意义;
    教科书级的原创科幻小说精选;
    骨灰级科幻迷的盛宴;初读科幻的读者的入门;
    本书收入了《切割地球》《全频带阻塞干扰》《最后的梦歌》《蚯蚓》《合法伤害》《体验录制者》《V代表胜利》等科幻小说。

内容提要

  

    本精选集分为《切割地球》和《时空骗局》两册,收录了三十位中国本土科幻作家的三十余篇短篇科幻小说,他们中既有业已成名的科幻作家,也有新生代知名作者,呈现了中国科幻作家的整体实力和创作能力。
    本套书囊括了人工智能、时间末日、种族文明、反乌托邦等主题的软硬科幻作品,既有对恣意的世界展开的自由想象,也有对现实与内心的深刻反思。

媒体推荐

    这套书给人惊喜连连,除了韩松等名家新作外,整套书都透露出一种年轻的气息,这种气息首先表现在对情感、爱情的渴求,这在书中比比皆是,更表现在对庸常现实、对被规定好的未来的抗拒。由此我认为,科幻首先是一种取舍和情绪,科学知识和情节是紧随其后的事。
    严锋 复旦大学教授、科幻文学批评家
    《时空骗局》《切割地球》所呈现的图景,既超越了国界和地球的范畴,更超越了常识、日常、逻辑乃至已知科学的范畴。这是未知世界的远景,同时也是新生代科幻写作的力量和希望。
    杨庆祥 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书中作者大多为年轻作者,一部分会继续写,一部分或许不会再写,但无论如何,两本书都体现了科幻的青年性。我真心期待科幻能够成为每个人成长过程中的必经之路,站在科幻的氛围中,再做出后续的道路选择。
     走走资 深文学编辑、作家

目录

切割地球
全频带阻塞干扰
最后的梦歌
蚯蚓
合法伤害
体验录制者
V代表胜利
龙鸢
番禺路尽头的皇宮
通古斯疑案
记忆犯罪
仿制爱情
阿西莫夫最后的爱恋
建兴十二年
她的世界线
Bazinga!
循环24小时
时空剪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