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崔氏女

  • 定价: ¥42
  • ISBN:978753569284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美术
  • 页数:11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崔氏女》是非主流中的非主流,野史中的野史;
    《崔氏女》改编自唐代传奇故事,原作有多种版本,每一种都简短、惊悚、诡异,比王学泰先生所谓的“残忍而古怪的故事”有过之而不及。故事发生在主流社会中,却有强烈的边缘化特点,甚至比一般“江湖”、“游民社会”中的传说更加匪夷所思,也因此散发出非常奇特的魅力。
    古今中外罕见的强势女性形象跃然纸上;
    作者不用“崔氏妾”,更不像有的版本那样用男主人公的名字做标题,而是选择了“崔氏女”。这里的“女”并非女儿的意思,而是为了强调她的女性身份:女主人公实在是太过独立、强势了,书中的男性形象无不相形见绌。她有独特的行事原则与逻辑,有常人无法企及的能力,又有女性的浪漫与悲情,遗世独立,简直不似凡人,所以作者暗指她是“鸿飞天外又冥冥”的山鬼或赤豹。

内容提要

  

    山中,一伙少年“侠客”抢一对过路夫妻的酒吃。一位路过的老者缠夹其中,却唠唠叨叨地讲起了贞元年间的故事:
    穷士子崔慎思结识了一个女子,她貌美,有宅子,有婢女,却甘愿委身做妾,并为他生下一子。忽一夜,崔氏妾携前任郡守的首级而回,立于房顶,独自对阵前来围捕的官兵,如《楚辞》中的厉鬼,如血雨中的赤豹……

作者简介

    姜睦南,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摆过摊,卖过碟,做过导演分镜、游戏、培训等工作,参与过《三国演义》《侠岚》《不良人》等动画项目,皆不得要领。2017年开始创作漫画,才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事。短篇作品《艾达的路口》参加Damtoys全球作品征集活动并获二等奖。现在在微信公众号“出笼”连载第二部长篇漫画《谁家子》。

目录

《崔氏女》无目录